美团点评已融资28亿美元 欲2年内启动上市

[摘要]美团点评拟通过B类优先股发行融资30亿美元,对公司估值180亿美元。

美团点评完成28亿美元融资 欲2年内启动上市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2月22日报道

美团点评的融资已进入到尾声阶段。腾讯科技日前拿到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团点评合并后新公司名称为CIP(China Internet Plus Holding Ltd),总体估值150亿美元。

美团点评拟通过B类优先股发行融资30亿美元,占融资后总股本的16.67%,预计融资后估值180亿美元。截止到今年12月中旬,美团点评已完成28亿美元融资。

美团点评28亿美元融资中,包括国内一家互联网巨头的10亿美元投资,另外,DST投了3.5亿美元,红杉资本投资1.5亿美元、CICC及今日资本等一共投资了13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点评还在继续融资,最终融资金额会超过30亿美元。

美团点评完成28亿美元融资 欲2年内启动上市

文件显示,美团点评合并后,新公司是国内最大O2O生活服务平台,市场占有率将超过80%

2015年总成交金额(GMV)预计1848亿元,2019年预计超过万亿成交。

美团点评在一年内将各自独立运作,业务不会合并运营,只在补贴上有一定的协同。

但未来大众点评的业务重点是低频、高客单价业务,如婚庆、会展等,不再参与高频、低客单价领域的价格战、补贴战。反之,美团将负责如餐饮等高频业务。

美团点评完成28亿美元融资 欲2年内启动上市

美团点评预计公司未来2-3年将启动上市程序,投资者可通过公司上市实现退出。

美团点评与新入的投资人签署有对赌协议,规定公司发行之B类优先股,与之前发行之优先股相比享有优先清偿权。

即若IPO退出,股票发行价格低于此轮融资购买B类优先股价格的1.2倍,则可行使转股权补足本轮B类优先股投资人低于1.2倍投资回报的剩余部分,即可保障20%的投资收益。

若美团点评清算或被并购,B类优先股投资人将优先获得投资金额的1.2倍回报。此外,协议规定,融资后估值超200亿美元的IPO方为有效的IPO,届时优先股将自动转换为普通股。

美团点评此举主要是防止后进入的投资人利益无法得到保障。此前,Square的遭遇给美团点评融资泼冷水,投资者曾对Square估值为60亿美元,但Square上市后市值仅40亿美元。

美团点评此举也间接抑制阿里出售老股行为。近期阿里和美团点评关系紧张。有传闻称,阿里在兜售所持的美团点评股份,但阿里这部分股票不享有上述投资人进入的条款保护。

据悉,美团点评CEO王兴(微博)近日在乌镇表示,美团点评融资虽然受到一些干扰,依然很顺利,预计很快发布融资消息。王兴还说,暂时没有听说到阿里卖美团老股的正式消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会员营销凸显会员优越感的两个方法(0)
  2. 2022:  天选打工人,毛毛姐一人直播带货上千万!(0)
  3. 2022:  手机上日记APP推荐哪个比较好(0)
  4. 2022:  2022男士美妆个护线上消费人群洞察:全方位护理需求浮现(0)
  5. 2022:  日销12万单、GMV破百万,这些黑马商品揭秘年底爆单新玩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974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22日 上午9:36
下一篇 2015年12月22日 上午9:5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