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irbnb借新一轮融资募集1亿美元

[摘要]资料显示,Airbnb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已达3.40亿美元,交易额为22亿美元。上述两项数据均较上年同期翻番。

传Airbnb借新一轮融资募集1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11月2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个人房屋短租平台Airbnb已通过最新一轮融资募集到超1亿美元资金。不过Airbnb本轮融资的估值与今年夏天完成的上一轮融资估值相同,仍为255亿美元。

根据《华尔街日报》获取到的Airbnb向潜在投资人提供的幻灯片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已达3.40亿美元,交易额为22亿美元。上述两项数据均较上年同期翻番。Airbnb在第三季度预定了2380万间房间,较上年同期的1130万增长一倍多。

该幻灯片还显示,总部位于旧金山的Airbnb当前业绩已超出公司计划,预计公司今年的营收将超过9亿美元。Airbnb在今年7月进行上一轮融资时曾预计,公司今年的营收将达到8.25亿美元。《华尔街日报》在今年6月曾报道称,Airbnb当时就已制定出了全年营收达9亿美元的目标。

由于首次公开招股市场的不温不火,高估值初创公司近来在进行末轮融资时已经遇到了一些困难。与此同时,包括富达投资、黑石集团等公司已经对持有的Dropbox、Snapchat和Zenefits等初创公司股份的估值进行了资产减损。

截至今年8月31日,富达投资、Vanguard Group和摩根士丹利仍未对持有的Airbnb股份进行资产减损,估值仍与7月参加该公司融资时的估值相同。消息人士透露,Airbnb在融资时吸引投资人的主要困难,是这家公司的估值已经大幅增长,而不是投资人对公司业务存有疑问。

消息人士称,即便是按照255亿美元估值计算,Airbnb也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够证明当前的估值是合理的。对于潜在投资人而言,由于Airbnb还未准备上市,因此未来想要套现也将存有一定的风险。

Airbnb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向房东收取3%的交易费,以及向客人收取6%至12%的服务费。根据第三季度的数据计算,因为Airbnb的营收相当于交易额的15%,因此该公司几乎向客人全额收取了服务费。

Airbnb在幻灯片中并未提到公司目前是否已实现盈利,这或许是因为该公司仍在不断的烧钱推动业务快速增长所致。《华尔街日报》今年6月报道称,Airbnb预计今年的运营亏损将在1.5亿美元左右。消息人士透露,Airbnb预计公司将在2017年首次实现运营利润。

截至第三季度末,Airbnb已拥有超过170万房源,数量高于截至今年5月底的140万。消息人士透露,Airbnb当前主要考虑的是扩大预订房间数量,而不是提升营收。此外,由于Airbnb超过70%的预订房间来自于海外市场,美元汇率的走强也给该公司营收构成了影响。(无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抖音搜索电商排名优化实战课程(0)
  2. 2023:  小红书Link电商伙伴周:一图读懂“买手时代已来”主题会谈(0)
  3. 2023:  巨量云图:新品C位出道指南(0)
  4. 2023:  2023广西体育博物馆展厅设计建设策划书(0)
  5. 2023:  华为内部论坛的一篇爆火文章讲清楚社会内卷的真正原因(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528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21日 上午8:50
下一篇 2015年11月21日 上午8:5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