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需要多少时间进行一轮融资?

CEO 最重要的一项职能就是别把钱花光,在下一轮投资前,他需要有策略的支配手头的现金,使得每月流水按部就班有序进行,并在此期间确保完成每一次里程碑式的项目进度。这种对进度的把控如此重要,以至于有人认为整个行业有关企业家和投资人的数据也会有常规的发布。然而,实情并非如此,我们很难得到有关两轮投资间隔时长的数据。eShares 的数据科学家 Miguel Socias 通过数据分析,在本文中介绍了公司需要多长时间进行一轮融资

一名企业家,最基本的便是需要了解距离下一轮融资的中间时点,并且理解在不同阶段这一关键时点的差别。

最简单的方法

假设在2017年5月1号,你拿到了三家创业企业种子轮和A轮的融资。数据假设如下表:

公司需要多少时间进行一轮融资?

前两家创业公司有种子轮及A轮融资的日期,而第三家公司只有种子轮的数据。它在十个月前获得种子轮融资,但是还没有发起A轮融资。

基于以上信息,这些创业公司两轮投资之间的中间时点是什么时候呢?这正是第三家创业公司需要知道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撇去第三组数据,仅仅使用前两家公司的观察结果。但这有可能是错误的,因为这种做法恰恰回答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问题:在前十六个月,初创公司融资的平均时长是多久?那些被放弃的数据依旧反映了对下一轮融资间隔时长的低估。那么,到底怎么做才能得到比较客观的数据呢?

一个被解决的问题

在其他学科,只是一个已经解决了的问题。上述的第三家创业公司反映了统计学上的“右截尾”概念。“右截尾”主要应用在流行病学领域,当调查研究无法长时间地对一群病人(消费者、公司等)的所有相关科目保持关注时。在我们的案例中,右截尾使得我们现在不能预测出这家公司的 A轮融资将在18个月之后发起(如果我们能看到未来的话)。

公司需要多少时间进行一轮融资?

生存分析是为了解决右截尾问题而生的方法论。具体想法是在研究开始时创建一个具有一定“原始状态”的队列。在我们的例子中,开始日期假定为这些公司的种子轮融资日期。然后,我们将分析在6、7、8个月或更长时间后开始A轮融资的公司数目。每个数据点都可以帮助我们预测仅通过种子轮便能以原始状态“生存”的公司数目的百分比。下图描绘了这一策略:

公司需要多少时间进行一轮融资?

所以,募集资金到底要花多长时间?

通过eShare的数据,创业公司融资轮间隔中间时长如下图所示:

公司需要多少时间进行一轮融资?

不对右截尾加以控制的话,通过简单的方法计算得出两轮融资之间的间隔时长大概是14-19个月。只有得到所有的时间点数据,才能在两年的时间框架内的得到更准确的数据。这一数据也暗示了CEO们需要做好募集下一轮资金将用时更长的准备,因为接下来的每一阶段都将用时更长。从种子轮到A轮再到B轮、C轮融资,间隔时长存在着5%的显著差异。

结论

下图展示了随着时间推移,创业公司获得投资的可能性。可以看出,在24个月内这一可能性将会达到全程最大值(包括所有轮投资)。这就意味着CEO们需要筹集两年的资金来最大化这一可能性,同时保证完成每一次里程碑式的进度。如果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强烈建议降低月资金使用率。

公司需要多少时间进行一轮融资?

自36kr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策划人必备的12个写方案公式!附295-2020年最新策划方案(22份)(0)
  2. 2023:  广告人充电篇:查理芒格的100个思维模型(0)
  3. 2023:  产品运营神器 | 漏斗模型(0)
  4. 2023:  腾讯数据科学家手把手教你做用户行为分析(案例:出行选择)(0)
  5. 2023:  什么是“麦肯锡标签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618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6月1日 下午12:59
下一篇 2017年6月1日 下午1:01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