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用户意外身亡:共享经济企业监管缺失

[摘要]Airbnb官网上称:“Airbnb对房主的行为缺乏控制力,且不负有任何责任。”

Airbnb用户意外身亡:共享经济企业监管缺失

内容发布平台Medium旗下的新锐新闻站点Matter发布了扎克•斯通(Zak Stone)的文章,其描述了斯通之父是如何在旅行房屋租赁企业Airbnb的出租房中不幸去世的。

斯通称,他的父亲坐上了吊在树上的秋千,然后承压的树干突然断了。断裂的树干砸到了他父亲的头上,其父因为严重的头部损伤不幸过世。

斯通的故事再度凸显Airbnb等共享经济初创企业所面临的较大问题:缺乏监管和安全标准以及这些企业的责任意识严重缺失。

举例来说,Airbnb出租房不像酒店,其对床铺、早餐都没有严格的规定,更不用说卫生清洁,但大量的责任和义务都由房主承担。Airbnb在其官网上称:“Airbnb对房主的行为缺乏控制力,且不负有任何责任。”

对于Business Insider问询,Airbnb发来一份声明称:“对于这些不幸的事件,我们表示震惊和心痛。我们将在心中铭记这些房客以及他们的家庭。对我们而言,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目前已经超过6000万用户使用了Airbnb服务,我们自豪地宣布,此类事件只是极少数。我们知道每一个行业、每一个社区以及每一座城市都受到安全问题的困扰,但没有谁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不过,我们决心为此进行不懈的努力,我们将继续勤奋工作,使得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安全。”

Airbnb用户如果在使用出租房屋时遇到不快,可以针对房屋提出差评,并在任何时候与Airbnb的客服人员进行沟通,但最终需要房主来确认其提供的住宅是否安全。Airbnb并没有针对住所的安全引入具体的标准。

斯通写到:“针对新住所的安全提示在房主注册过程中并不存在,直到我父亲遭遇不幸后才有。”

斯通父亲之死的案例很少在Airbnb平台上出现,至少是很少被披露。此外,Airbnb也不是唯一一家卷入责任监管问题的分享经济初创企业,打车应用Uber也会被少量爆出其司机有不检点的行为。

围绕Airbnb潜在的责任问题的讨论已经进行了多年。斯通称,《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罗恩•利伯(Ron Lieber)在2012年就表示:“某些令人害怕的事情总会出现,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Airbnb等服务受欢迎的部分原因在于其注册往往可以实现无缝连接。租户可以随手拍几张照片,然后几乎立刻在Airbnb应用和网站上就能出现你家或公寓出租的信息。

在一个按需服务兴起的年代,对房主进行彻底的安全问卷调查或是与Airbnb安全保障经理对话等过程都将阻碍这一无缝连接的完成。

Airbnb联合创始人兼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的确在数年前已经聘请了奇普•康利(Chip Conley)负责全球的酒店接待,而康利已经开始制定一系列的“接待标准”,要求房主履行相关规定。(李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品牌营销全链路(0)
  2. 2023:  2023全域增长营销手册-摇摆的消费者(0)
  3. 2023:  能力提升系列⑥:与人沟通工具(1)
  4. 2023:  某大学副教授年薪曝光(总包46万)(0)
  5. 2022:  用户运营模型系列:上瘾模型&二八定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02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10日 下午1:37
下一篇 2015年11月10日 下午1:4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