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发行价定为9美元 估值缩水56%

Square发行价定为9美元 估值缩水56%

腾讯科技讯 11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周三公布了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这家热门的硅谷初创公司发行价仅为9美元,按发行价计算的市值仅为26.6亿美元,较该公司最后一轮融资时60亿美元的估值缩水56%。

Square由Twitter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创办,多西目前也兼任着Square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今年10月提交招股说明书,定于11月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SQ”。投资银行高盛担任Square首次公开招股的主承销商。

Square最初的产品时一款插入智能手机的小型白色设备,它可以作为信用卡和借记卡阅读器,主要面向小型商户。自Square Reader在2010年上市以来,Square已经获得了约200万活跃卖家,数量远远多于其他竞争对手。不过Square的客户年交易额均值仅为1.4万美元,仅仅是Vantiv、First Data、摩根大通等竞争对手同类业务的零头。

投资人当前感兴趣的是Square的营收增幅。今年前9个月,Square营收达到8.9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9%。不过投资人同时还担心,Square还没有通过实现盈利来证明自己的高估值。资产管理公司 Nuveen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伊万·史泰博(Evan Staples)表示,“如果Square只把业务瞄准小型商户,那么这家公司可能永远无法真正达到自己的盈利目标。”

今年前9月,Square的净亏损达到1.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7亿美元有所扩大。Square亏损扩大的部分原因是蓄意的,因为这家公司希望获得更大商户的支持,并发布新的产品。Square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为5390万美元,营收为3.322亿美元,暗示公司亏损幅度扩大,但营收增幅放缓。

Square从去年9月至今年10月刚完成公司最后一轮融资。该公司在本轮融资中募集到1.80亿美元资金,对应每股股价为15.46美元。根据Squar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如果公司首次公开招股价格低于最后一轮融资时的股价,参与最后一轮融资的投资人将会获得额外的补偿。Square倒数第二轮融资在2012年9月完成,当时对该公司的估值为每股11.01美元。

Square上市时的表现,将会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因为这也将被视为上百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初创公司的前兆。Square同样也是新兴金融技术公司的代表,这些公司希望借助技术和新方式,来撼动整个银行产业。如果此类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继续踉踉跄跄,估值无法超过风投公司在它们最后一轮融资时的估值,那么投资人势必在未来科技初创公司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变得更加吝啬。

此前,根据富达投资最近披露的报告显示,该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刚刚将他们持有的Snapchat股票价值下调25%,而此时距离他们首次投资该公司才刚刚过去几个月。此外,人力资源初创公司Zenefits的估值也遭到投资人的下调。(无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数据分析:小红书新兴场景洞察,捕捉消费密码(0)
  2. 2023:  如何让用户购买,如何提升成交的转化率(0)
  3. 2023:  通过创造价值,实现用户增长(0)
  4. 2023:  11月第2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榜单(B站平台)发布!(0)
  5. 2023:  入站一个月涨粉80万!B站竖屏UP主如何突出重围?(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490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19日 下午1:29
下一篇 2015年11月19日 下午1:4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