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家庭度过裁员潮的5个策略

市场大环境越发糟糕,尤其一些原本就靠微薄薪资养家的家庭更是如此,那么面对裁员潮,普通家庭要怎么做,才能更安稳的度过?下面这5个要点,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普通家庭度过裁员潮的5个策略

多了解不同行业

 

在市场中,不同领域、行业的发展周期,是不一样的。有的领域处于衰退期,而有的领域处于发展期。那些处于行业衰退期的人,正面临被公司辞退的风险。而那些处于行业发展期的人,被辞退的风险就大大降低了,也许还能赚到钱。

尽量去提前判断风险,可能的话在危机来临之前果断更换风口行业,毕竟很多职场知识是可以通用的。东边不亮西边亮。

能赚钱的时候,多存钱

 

在赚钱的时候,我们就该考虑一个问题:现在还能赚钱,等未来赚不到钱的时候,自己该如何是好呢?

最好的做法,就是边赚钱,边理财,边存钱。赚钱是必要的,理财是必要的,存钱也是必要的。有存款跟没存款,生活的差距特别大。如果在被裁员的时候,手上已经有一大笔钱,那么自然就无惧风险了。

减少负债

 

在这年头,能够避免负债,就不要负债。虽然说有一些是刚需产品,比如房产,但是一些奢侈品之类的可以减少购买的频次,让自己的财物状况不要出现太大的负债。

否则在失业的时候,没有薪水的维系,各种贷款就会如同大山一样压在身上。

低欲望,合理生活

 

不要被舆论带歪脚步,不要被各种年入百万的培训忽悠到死。有多少钱做多少事,什么样的家庭过什么样的生活。欲望无止壑,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就已经比很多人要强了。

多线开花,开拓副业

 

居安思危,在有能力有时间的情况下,多给自己找到另外一些赚钱谋生的方法,这样哪怕失业被裁员,也能通过另外的方式获得收益。

PS:失业后尽量不要做跑滴滴、送快递外卖这样的事情,平台大数据算法已经严格控制了你的时薪上限,简单说就是能活,但是不会活的很好。有能力的前提下,去尝试没有天花板的事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视频播放超5000万、涨粉22万,民间工匠如何实现破圈传播?(0)
  2. 2022:  用什么可以设置跨年演唱会开播提醒?(0)
  3. 2022:  淘宝首单礼金设置怎么玩?(0)
  4. 2022:  怎么借助鹿班测试图片点击率?(0)
  5. 2022:  什么是淘宝“猜你喜欢”短视频?(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934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2月20日 上午10:51
下一篇 2015年11月3日 下午5:4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