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大裁员,优先裁哪些人?

最近,网络上广泛流传着一份裁员数据报告,一串串冰冷的数字背后,是无数个家庭的不幸与灾难。

互联网公司大裁员,优先裁哪些人?

这些数字令人触目惊心,当然,这个数据是未经证实的数据,有可能是部分媒体为了吸引眼球造出来的。就如同下方的这个更夸张的数据一样。

互联网公司大裁员,优先裁哪些人?

虽然数据一眼就很假,起码要先区分一下用户和日活月活用户数据吧。但是就是这样的数据,已经从7月份传播到现在。

不过数据虽然很假,但是整个大环境变差却是有目共睹的。那么,对于日益严寒的互联网企业来说,如果裁员,会先裁谁呢?

1、新员工

这里的新泛指刚进入公司还在实习中的员工、或进入公司刚刚一年、还没有创造绩效能力的员工。

这部分人对于企业来说是刚刚进来的增量,因为业务扩张进来的人员,如果企业认为当前要进行收缩,就会把这部分裁掉,相当于之前的从没招过。

2、人均效益较低的部门人员

说白了就是不挣钱部门,或是边缘化部门的员工,在私企,无论大小厂,带来利润就是王道,利润大的部门具备足够话语权,而利润小的则会被视为巨大成本,每多一个人,仿佛都是错的。

3、工资高+年龄大+无背景

这类员工可能初入公司带着巨大光环,但是伴随年纪增大、工资上升的缘故,这会上员工的性价比迅速贬值,如果再加上在公司中无根无系,那么被盯上是迟早的事。

所以,想要在这个寒冬能够更好的生存,不仅企业需要降本增效,对于个人来说,也要想办法开源节流。节流比较好操作,消费降级就可以了,但是开源找项目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被人当成韭菜割。

一个合格的运营人,需要有能力分别好项目和韭菜项目。毕竟很多时候,遵循的其实是丛林法则。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如何从0到1打造勋章激励体系?(0)
  2. 2021:  什么是理解业务?(0)
  3. 2021:  「底层逻辑」运营的核心逻辑(0)
  4. 2021:  微博、知乎、滴滴、映客,这些成功产品背后的运营,究竟有无规律可循?(0)
  5. 2021:  四大产品生命周期丨运营如何明确不同阶段的目标和效果(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768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1月25日 上午10:26
下一篇 2023年11月27日 上午9:5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