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IT网站博客园陷入绝境

博客园的流量会越来越低、人气会越来越差,很多人会眼睁睁的看着博客园一点点死去,而且你什么也做不了,当然慢慢死去的不仅仅是”博客园“,大部分网站都会慢慢死去,救不活了。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博客园陷入生死存亡的绝境。

知名IT网站博客园陷入绝境

5月份知名IT开发者网站发布文章称“博客园网站遇到困难了:寻求捐助”,并开通了捐助渠道。4个月过去了,好像效果并不明显,随后几个月的时间里,博客园仅仅依靠用户捐助、天使投资和少量会员费用苦苦支撑。

而在昨天,博客园再次发布文章称:“弹尽粮绝,会员救园:会员上线,命悬一线”。

知名IT网站博客园陷入绝境

当前,博客园没有太好的盈利模式,感觉是个“永爱发电”的网站,免费、干净、业内都是说良心平台。而对比于同类的CSDN网站,CSDN卖会员、卖皮肤、卖培训。虽然业内人都说它吃相难看,但好在盈利了,日子过的风生水起。

现在博客园却经营的越来越困难,已经到了呼吁大家买VIP会员的程度了,估计情况不乐观。毕竟是认为靠感情、靠爱来购买VIP会员杯水车薪,就算1000个人购买了VIP会员,也才10万块,能做什么呢?

知名IT网站博客园陷入绝境

对于博客园来说, 一定要面向企业收费、或者做培训,CSND做啥,你博客园就跟着做啥。这是卢松松的个人建议,虽然不一定对。

面向企业,流水金额大,现金流就不容易死。为什么一定要培训或社群呢?因为培训的利润非常高,几乎没成本。

从卢松松角度来说:

首先,目前国内所有的资讯类、内容类网站都不行了。 没有广告主了,也没人愿意看这些文章了。

其次,博客园应该意识到“网站衰落”是大势所趋。2021年博客园 被巨额罚款、2022年博客园 被百度降权,收入暴跌,这都是先兆。所的网站几乎都不行了。

最后,网站的商业模式已经快没有了,你仔细看看这些大站、垂直类型的网站,他们的站还有的多少广告呢?有多少商业模式呢? 没有了,真的没有了。

但你说博客园会倒闭吗?卢松松认为不会。只要做好开源节流,支付服务器等一些费用的话,博客园还是会一直存在的。

只是可预见的未来是:

博客园的流量会越来越低、人气会越来越差,很多人会眼睁睁的看着博客园一点点死去,而且你什么也做不了,当然慢慢死去的不仅仅是”博客园“,大部分网站都会慢慢死去, 救不活了。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关注卢松松,了解更多创业者信息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5500字总结:运营人如何进行知识管理?(0)
  2. 2022:  《腾讯产品法》 知识体系搭建(0)
  3. 2022:  朋友让我给他直播间提意见(0)
  4. 2022:  抖音直播起号的基础知识分享(0)
  5. 2022:  淘宝店铺怎么处理差评?(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3179.html

(0)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9月19日
下一篇 2023年9月2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