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陌陌现场,这可能是一笔好生意

2015年9月7日,陌陌宣布正式上线音乐互动直播平台——陌陌现场。不同于针对普通人的草根直播平台,陌陌现场采用职业歌手直播演唱,粉丝发弹幕、赠送虚拟礼物的形式,形成一个较高音乐水准、可互动、强社交的“线上演唱会”。目前是每天20:00-24:00的4个小时不间断直播,日后会逐渐扩至全天候不间断直播。CNNIC分析师认为,陌陌打造的这一款视频直播产品,从盈利、格调、用户黏性三方面来看,对陌陌来说都是一笔好生意

NI9S-fxieymv7565338

首先,在线音乐互动直播主要借势粉丝经济,变现能力强,能为陌陌以后的盈利带来新的增长点。业内最早关注演艺O2O,是因为乐视的汪峰演唱会,在整个网络视频行业都在烧钱但是还不能盈利的背景下,汪峰演唱会获得了200多万元的线上收入,这无疑为互联网演艺行业注入了一注强心剂。此后,来自视频、音频等内容行业的企业陆续入局音乐直播,且都作为公司的重点业务在推,取得了较好成效。作为一个社交平台,陌陌在打造音乐直播产品时有天然的优势,只要内容能得到用户的认可,用户付费带来的收入将会是可观的。

其次,陌陌邀请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专业音乐人担任产品首席内容官,为整体产品制作把关,内容的专业性和品质感能为陌陌的品牌形象和格调加分不少。目前国内的大型视频直播平台YY、9158、斗鱼等,都是围绕主播展开的游戏、K歌、美女秀场模式,变现很简单,营收也很好,但是口碑就不置可否了。陌陌现场与这些视频直播平台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以音乐作为主题,提供高品质的内容,这也是陌陌现场最让人期待的部分。陌陌现场公测期间邀请过任贤齐、旅行团、好妹妹等知名歌手/乐队加入,上线后邀请的歌手也都是小有名气的,目前用户反响还不错。

再次,陌陌的社交产品属性与在线演唱会相结合,对于增强用户黏性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陌陌用户中,22岁以下的学生为主的群体比例占到32%,32岁以下的人群占比高达85%,对音乐的喜好度明显较高。作为社交产品用户,他们乐于分享,喜欢互动,在陌陌的音乐现场中,他们可以用弹幕与自己喜欢的歌手进行互动甚至点歌,还可以送上虚拟礼物表示心意,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话语权。此外,围绕音乐主题将催生出更多的兴趣群组,喜爱同一个歌手的人在观看音乐直播的同时很自然的就通过聊天、互加好友、组建粉丝联盟,从而形成一个个兴趣群组,陌陌在兴趣社交上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自2005年湖南卫视“快乐女生”的火爆以来,中国的选秀已有了十年的历史,市场积压了大量二三线的选秀艺人,加上同样数量巨大的独立音乐人,“陌陌现场”这一直播平台既符合他们的自身定位,又能帮他们找到一个盈利方式。而对于陌陌来说,能增加平台收入,能改善自身的口碑,还能增强用户黏性,未尝不是一笔好的生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星空露营记】国庆初秋露营主题活动方案(0)
  2. 2023:  【网易博学+】网易旗下文化营销创意厂牌营销手册(0)
  3. 2023:  月薪1.8万,离职却被索赔1000万(0)
  4. 2023:  震惊:国企的降薪潮(0)
  5. 2022:  一图读懂樊登的《低风险创业》(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9645.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0月24日 下午3:50
下一篇 2015年10月24日 下午3:5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