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Airbnb进军中国,本土在线短租该如何发展

8月18日,全球在线短租网站Airbnb宣布进军中国。而在Airbnb登陆中国之前,国内本土市场早已孕育出许多秉承分享型经济理念的短租网站,如木鸟短租、蚂蚁短租、途家、住百家等等。但其中却鲜有可以从一而终,秉承“使用而不占有”的理念,大多数昙花一现,现存的少数企业都最终难免走上租房网站的道路。

airbnb-logo-293-5b1924f36d180a53fdca602da3e5bc6c

分析造成目前国内在线短租市场局面尴尬的原因,主要是:首先,对比酒店,性价比不高。相较欧美各地较高的酒店房价,短租网站相对低廉的价格优势明显,且灵活性和弹性空间较大。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当前在线酒店预订市场竞争激烈,用户只需花费低廉的价格就能享受高端的酒店入住体验。于是在二者只相差十到二十元人民币,且在提供服务上只能做到与酒店水平相当,平均水平依然达不到酒店标准化服务的情况下,多数用户依然会选择酒店服务。其次,相对于欧美社会高度发展的信任经济,中国目前的消费观念相对保守,且信用机制尚不健全。就国内情况而言,无论是房东一方或是房客一方,普遍对陌生人的信任程度较低,走出第一步较为困难。且社会整体信用体系建立不完整,没有较好的房东及房客信用审核机制。

放眼出境游市场,应是国内在线短租网站的下一步发展目标。与全球其他主要国家相比,中国的在线旅游的线上渗透率偏低,依旧具备可期望的增长空间。且中国出境游人数逐年上涨,已连续3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新成长起来的旅行者主体平均受教育程度较高,更愿意尝试更具个性化的住房环境。这使得国内针对出境游人群的短租服务具备了牢固的市场基础。并且,国外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过于昂贵,短租价格与住房条件合理使用户更易接受。

提供多选择,个性化的租房环境,主打视觉体验及定制服务。Airbnb前期网站上所提供的房屋照片基本是由房主自己提供,灯光差、不整洁等问题造成租客的排斥心理。后期Airbnb上的照片由网站聘请专业的摄影师拍摄,提升用户选择效果明显。因此使用高质量的房屋照片作为内容准线引导,可以显著提升用户的选择度。且如今中国出境游人群对于定制化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具有多选择的在线短租网站将是未来用户的首要选择。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读书笔记:《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0)
  2. 2023:  快手营销138招——教你玩赚快手(0)
  3. 2022:  抖音视频带货素材在哪里找?(0)
  4. 2022:  微信一定要关闭的6个设置(0)
  5. 2022:  如何利用积分系统提升社群活跃度与留存率?(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9289.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0月22日 下午3:28
下一篇 2015年10月22日 下午3:2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