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阅读量破百亿 刷新微博话题纪录

由于第一季的热播,《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在开播前就受到广泛关注,微博上关于#爸爸去哪儿#的讨论也持续火热。从6月20日开播至今,在短短的一个半月时间里,《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创造了微博新的纪录,#爸爸去哪儿#话题词的阅读量已经突破一百亿,讨论量近2500万,这同时也超越#世界杯#71亿的话题阅读量,成为微博上电视节目阅读量最高的话题词。

#爸爸去哪儿#如何创造百亿奇迹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每期推出不同话题词,从播出至今,已经在节目播出时段推出#为爸爸洗脚#、#第一次做饭#、#萌娃变泥娃#等多个子话题词,这些子话题又衍生出更多话题讨论,极大的提升了传播效果。据统计,《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仅子话题的阅读量就达到22.1亿,讨论量超300万。其中台网互动的子话题#爸爸大战姚明#和衍生出的子话题#吴镇宇费曼#的阅读量分别达了2亿和2.2亿。而在微博上的在节目播出过程中加入微博话题词,现在也已经成为各档节目越来越普遍的做法。

#爸爸去哪儿#阅读量破百亿 刷新微博话题纪录

参与节目的明星互动也极大推高了节目的微博热度。参加《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五位明星,总粉丝量达四千万,在节目录制和播出期间,他们发布了大量与《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相关的微博,嘉宾和官方微博、嘉宾与嘉宾之间也广泛互动,通过在微博上发布拍摄的花絮和节目预告,引发微博网友的关注。节目组还联合微博一起,举行了”#爸爸去哪儿#六娃他爹微访谈”,通过与微博直接的互动和交流。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还利用微博互动提升传播效果,制作了萌娃和帅爸表情包,这些表情包不仅引发了微博网友的热捧,带来了巨大的转发量,也带动了微博网友自发创作,微博上萌娃和帅爸的各种表情有数千个。除之此外,《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还在微博上发起了趣味投票,在”谁是萌娃表情帝”和”哪个娃儿做饭最好吃”的投票中,就分别有4万和3.7万人次参与了投票。

台网联动已成电视台标配

早在去年暑期综艺季中,《中国好声音》和《快乐男声》的微博互动就让人感受到了台网联动的乐趣与威力,到了今年,微博话题互动更是成为诸多电视节目和电视台的标配。从年初的马年春晚开始,到新近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以及最近热播的《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第三季,这些节目无一不把与微博的互动,当成推广节目最重要的营销方式之一。

在世界杯期间,央视通过话题互动、投票PK、主持人微访谈等台网联动的”组合拳”,这也是大型赛事和社交媒体的首次全面合作。开赛以来,央视体育频道官微@cctv5 主持的话题达到205个,总阅读量达到112.4亿。根据球迷在微博上披国旗数据制作的《微博球迷迁徙地图》多次在《我爱世界杯》节目中亮相,微博网友的精彩点评也出现在央视的多档节目中,开创了台网联动的新形式。

世界杯刚刚落幕,紧随其后的《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开播,又掀起了台网互动新的高潮。与《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每期设置子话题不同的是,《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则在微博上引进了投票复活机制,让在初选中遗憾没有被导师选中的学员,可以在微博上有投票复活的机会,微博上的支持率也成为学员是否能晋级的关键因素之一。

疯狂综艺季成为电视遥控器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开播,也标志着微博#疯狂综艺季#第二季的正式启动。#疯狂综艺季#第二季在第一季”综艺热度排行榜”的基础上,新增”综艺人物排行榜”,微博网友除了可以了解到综艺节目的热度,还能知道这些节目中的明星和主持人哪些人更被关注。另外,还开辟#我是综艺咖#主题活动专区,用户可以了解到自己和好友在微博上关注的节目和明星。#疯狂综艺季#第二季的热力升级让微博用户不仅可以浏览到节目排名、节目信息,还可同时与节目主持人、电视明星产生联系。

#爸爸去哪儿#阅读量破百亿 刷新微博话题纪录

“综艺热度排行榜”每小时更新的机制,也让各档电视节目在微博上的竞争异常激烈,《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超级先生》、《喜乐街》、《十二道峰味》等节目热度排行交替上升。而微博的讨论量也显示出了与电视收视率的正相关性,微博上讨论热度越高的节目,往往收视率就越高,这也就让观众只要刷微博就能知道现在哪个电视节目最火,收看的人数最多。

2014是电视和微博合作的元年,随着台网联动的深入,电视行业和社交平台的结合愈来愈密切。在暑期档综艺节目火拼的大潮中,#疯狂综艺季#第二季不仅是不同节目在微博上热度、影响力的体现,同时也是用户依据社交关系,选择关注、收看哪一档节目的依据与标准,#疯狂综艺季#第二季也将成为观众的遥控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电商作者带货playbook(0)
  2. 2023:  “上天入海”夏日生活狂欢节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2:  能力提升:运营人如何高效拆解工作计划(0)
  4. 2022:  【建议收藏】16种常见的竞品分析方法(0)
  5. 2022:  除了AARRR模型,这几种用户增长模型你知道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89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8月13日
下一篇 2014年8月1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