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数字营销广告生态圈,区块链技术该如何为其“赋能”?

区块链技术在2016年被国家列为十三五规划的新兴科技项目,其发展也正在逐步解决互联网行业的超中心化问题。工信部日前表示,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特别是加强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以及融合渗透能力提升,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区块链技术在2016年被国家列为十三五规划的新兴科技项目,其发展也正在逐步解决互联网行业的超中心化问题。工信部日前表示,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特别是加强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以及融合渗透能力提升,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 现有互联网广告现状及弊端

互联网巨头很多都靠广告来获得巨大的收益,特别是在广告利润,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对用户免费的注意力私自运用,有很多恶意插件、恶意弹窗,所有你能看到的地方都有广告,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就是最大的受害者;第二就是关于广告主,广告主投放广告后用户真实浏览量无从得知。在超中心化的情况下,数据难以辨别真假。

中国网民规模达8亿人口,在浏览网站时总是会有关不掉的小广告,有时候一不小心点进去就导致电脑中毒,这是99%的网民都曾经历过的互联网广告困扰。

不仅如此,互联网广告的投入也在慢慢的陷入死循环,广告主想尽可能地减少成本的同时扩大投放量,可结果却并不乐观,投放量加大后,受众参与度却不高,成本也不可避免地增加。

而互联网为人们在第一时间获取新闻信息提供了巨大的平台,但内容创造者的版权问题始终得不到有效的保护,这些在中心化模式下衍生出来的诸多问题。

对于广告行业来说,基于区块链的协议可以改变线上广告的购买、交付、计量与价值评估。通过使用在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广告协议可以在没有第三方干预的情况下自动执行。

在精准的合约中,买卖双方协商的条款是由软件自动执行。如果任何一方未能履行其承诺,合约将被自动取消。此外,由于合约条款被记录在公开可见的区块链上,因此任何一方都不可能隐藏或歪曲与交易相关的数据。

  • 区块链赋能互联网广告

1、建立广告购买的信任

研究表明仅计算2016年,超过70亿美元的花费用在了机器人点击上。而区域链的出现即将改变这一现状。区块链是透明并且加密的,企业可以非常方便地判断出观看广告的人是不是他们的目标用户,每年可以节省数百万的额外广告开支。

广联储已经开始在尝试建立一个可信任的广告空间,让用户能够在广告活动监管与加密保护的广告展示跟踪中受益。通俗地讲,企业可以有效确保他们支付的广告是有效的。

2223

2、告别中间代理商

区块链技术最终会彻底动摇整个市场,企业可以跳过传统的广告购买流程,直接向那些观看广告的目标群体支付费用。企业之间将会争夺真实用户的真正“关注”。这意味着企业将走向更加智能的广告支付,并与潜在的客户建立起联系。

3、精准定位目标用户

在过去,广告主需要从各种不同的渠道来收集关于消费者的数据,比如年龄、性别、他们的薪资水平,甚至于他们开什么样的车、晚上习惯于去哪里用餐,这些正是所谓的用户画像。但是使用了区块链技术以后,广告主具备了直接从用户那里构建用户画像的能力,可以收集所有用户愿意分享的信息。这也使得市场具备了更强的能力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并将广告只投放给那些最有可能购买你产品的用户身上。

4、提升透明度

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账本系统使得每一个产品在供应链的移动过程中都具备了防篡改的透明度。这意味着买家可以轻松地检查到产品来自哪里,谁经手过,是否合法,是否假冒,是在网上拍卖得来的还是在实体店面购买的。这也将强大的权力交付给了用户自己,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一些公司甚至于用区块链来讲述他们产品的“故事”,包括可以追溯到谁为这个产品制作了模型。从这个意义上说,区块链技术不仅仅是建立了信任,它同样还建立了品牌。

广告行业的信任度如今正处于历史低点,所以说,区块链是解决广告业诸多问题的一剂良药,区块链可以为市场带来透明化体系,通过区块链,内容创造者、广告商以及消费者之间可以以充分的相互信任进行沟通和交易,令整个过程简单化。

转载:https://mp.weixin.qq.com/s/kB5fbWGeFY4cJW57wRygJQ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被百度判定为低质量网站了!如何整改?(0)
  2. 2023:  9月第1周榜单丨哔哩哔哩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发布!(0)
  3. 2023:  广告暴涨500万播放,B站下半年恰饭新标杆(0)
  4. 2023:  华为手机怎么样把备忘录里添加的课程表导入日历日程?(0)
  5. 2023:  怎么用Win11电脑便签快速设置课程提醒?(0)

本文由小海海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46727.html

(0)
小海海小海海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9月6日 上午7:17
下一篇 2018年9月6日 下午3:2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