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邀王祖蓝代言,CHUANG大会“和你一起拼”

5月4日,一组创意十足、脑洞大开的“饿了么王祖蓝版广告正式进入公众视野,收获好评如潮。5月9日,“饿了么”CEO张旭豪在CHUANG大会上接受记者专访时宣布,广告上线不到一周的时间,“饿了么”各项数据都有30-40%的增长。显而易见,作为外卖行业首家聘请明星代言的企业,“饿了么”此番针对品牌升级的一系列全新举措,颇具成效。

e1

饿了么请明星代言,开启品牌升级

5月8-10日,在由“饿了么”的投资方经纬中国,联合真格基金、K2VC携手举办的CHUANG大会上,“饿了么”以顶级赞助商的身份闪亮登场。全新的品牌形象延续着一贯坚守的拼搏理念,激情四射的slogan“饿了么,和你一起拼”更是将拼搏精神诠释到极致。这不仅昭示着这个在外卖行业市场份额居第一位的企业完成了品牌升级的华丽转身,更让其距离“成为外卖行业的下一个淘宝”的目标又近了一大步。

和谁一起拼?

据悉,作为“2015创投圈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峰会”,本次CHUANG大会吸引了500多名最优质公司的创始人,他们创造了数百万工作岗位、服务过6亿人口、估值加起来超过2000亿美金。3天会期内,这些创始人们围绕“创业”二字不断进行脑力震荡,碰撞出无数火花。而其中,以“饿了么”CEO张旭豪和经纬合伙人丛真为嘉宾的《创业者+++》论坛,格外火爆而引人注目。

e2

 

CHUANG大会主办方领导:K2VC合伙人陈科屹(左二)、经纬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中)、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右二)、经纬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右一)

论坛的主题是“O2O线下与闭环”,二位嘉宾畅谈过往与今朝,战略与投资,分享创业故事,展望行业未来,并与听众展开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论坛上,张旭豪详解了品牌全新slogan“饿了么,和你一起拼”的含义:“我们认为会定外卖的人,一定是这个社会最拼的一群人,他们或者在读书,或者刚刚踏入社会,忙得没有时间吃饭。而那些在‘饿了么’平台上的商户,也都是最拼的一群人,风雨无阻地服务客户,为自己拼出立足之地。我们‘饿了么’也是从零起步,一步一步拼出来的,我们的团队年轻而富有激情。我们的代言人王祖蓝更是一路拼下来才有了今日的成就。无论是用户、商户、代言人还是我们本身,都对‘一起拼’非常有共鸣,‘饿了么’就是希望和他们一起拼,帮助他们在这个社会中生存下来,最终达成自己的梦想”。

张旭豪表示,“饿了么”由高校市场转为发力白领市场,并非是战略调整,而是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饿了么”的战略和战术一直没有改变过。而丛真则在发言中对此举表示肯定,指出服务质量和服务深度是O2O的核心,“饿了么”针对白领市场的发力是对既有战略布局的延展。他对“饿了么”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投了很多O2O的公司,‘饿了么’是标杆和典范”。

e3

 

饿了么CEO张旭豪(中)与经纬中国合伙人丛真(右)

张旭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5年将会在品牌升级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因为“饿了么”从2008年创业、2009年上线,一路走来,其实做了很多事,有很多想法,但大多数消费者可能对此并不了解,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新举措,“让用户能更多地了解‘饿了么’,我们大家真的都很拼。”这也是品牌到了一定发展阶段应需而变的必然之举。

一起拼什么?

正是基于“和你一起拼”的理念契合,“饿了么”赞助了本次CHUANG大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实现“一起拼”。在大会现场,“饿了么”精心设计的展台前人头攒动,代言人王祖蓝逗趣的广告形象,以及身穿“饿了么”标志送餐服的外国男模,吸引了很多创业者争相合影和大家的围观。

e4

e5

 

CHUANG大会饿了么展台现场,人潮涌动

如果说“和你一起拼”只是句口号,那么“饿了么”在大会现场请创业者吃饭的举措,则是将口号真真切切身体力行地落到实处。“饿了么”集合平台上的品牌餐饮和人气美食,将一条活色生香的“美食街”搬到大会现场,请创业者们品尝。既为“饿了么”的商户吸引了人气打响了知名度,又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创业精神,真正实现了“饿了么,和大家一起拼”。一举两得,实为聪明之举。

e6

 

CHUANG大会现场,饿了么合作商户摊位排起了长队

 

据悉,同期“饿了么”还通过官方双微举行了创业团队的招募活动,以“激励大奖”成就“CHUANG”界新星。据透露,在今年4月,“饿了么”也已与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了创业基金,以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弟学妹的创业梦想。

事实上,实现双赢甚至“多赢”,这也是“饿了么”一贯的理念和原则。张旭豪表示,之所以坚持了这么多年,是靠一个信仰支撑着,那就是一定要让全中国每条马路、每个十字路口都能看到“饿了么”的外送员,让更多的美食进入千家万户,让更多商户能够更好地做生意、更好地成长。所以“饿了么”要和大家“一起拼”——拼配送的速度,拼食材的优化,拼服务的深度,“让更多有拼搏精神的人更好地生活;吸引更多优质的餐厅,让他们有收益,业务做强做大;让更多中小商户开更多的店,实行更好的管理,帮他们成长起来”。

拿什么来拼?

张旭豪曾经对2014年的“饿了么”有一个形象的总结:“一个轻量级的选手被拉入了一个重量级的拳赛,我不仅没有倒下,还挡住了进攻。”进入了竞争更激烈的2015年,他觉得“饿了么”好像又回到轻量级选手了,但此番回归,“饿了么”明显不一样了。“我们知道哪些地方应该做得更重,那就是一定要让用户有更好的服务体验。所以我们不会做团购,不会做商品,但我们一定要将服务做透,最终给用户提供最极致的服务”。

可以说,竞争让“饿了么”成长得更快,而“饿了么”拼搏的关键因素则是创新。创业以来,“饿了么”一直不断地引领外卖行业前进和发展,成就了行业的一个又一个创新奇迹。而据张旭豪在论坛上透露,“饿了么”一系列创新之举正在研发和洽谈之中,小到餐盒形状根据用户习惯的改变、送餐种类和形式的不断丰富,大到为商户提供新鲜食材的统一采购,与“大众点评”及其他商家的合作,甚至是“走出去引进来”的问题,都已提上日程。“不要以为这只是在送外卖,而是整个产业的再造,其中有物流、有定单、有交易平台,有供应链……在各方面的创新和完善,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并让已有的商户得到提升。”看来,或将在2018年上市的“饿了么”,还真是“蛮拼的”。而这个外卖行业的龙头老大未来将如何“和你一起拼”,让我们拭目以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腾讯出品:视频号运营地图(0)
  2. 2023:  十分钟读懂《运营之光》(0)
  3. 2023:  搭建会员积分等级体系的方法(0)
  4. 2023:  进阶:利用Excel制作精美圆形、矩形气泡图(0)
  5. 2022:  2022直播电商、短视频趋势分享(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415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5月13日 下午4:39
下一篇 2015年5月1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