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程序运营,你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2017年微信小程序上线运营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很多商家都开发了自己的微信小程序,但是到目前为止真正能够把小程序运营起来的并不多,小程序的运营真的那么的困难吗?未必!只是你不懂小程序的运营方法而已。

2017年微信小程序上线运营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很多商家都开发了自己的微信小程序,但是到目前为止真正能够把小程序运营起来的并不多,小程序的运营真的那么的困难吗?未必!只是你不懂小程序的运营方法而已。

微动天下认为:小程序的运营要围绕流量的入口展开,我们看看小程序有多少的入口。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小程序的入口已经增加到60多个,但是主要入口就那么几个,我们来探讨下如何利用小程序的几个主要的入口做好运营。

入口1:微信扫一扫→进入小程序

腾讯专门为小程序特别定制了“小程序码”,初见小程序码,犹如一朵盛开的菊花。但是小程序码的作用可不仅仅是好看这么简单,更加重要的是用户通过扫描这个小程序码就可以直接进入小程序。商家可以把自己的小程序码贴到自己的门店门口,路人只需要通过扫描这个小程序码就可以详细的知道店铺里的产品,不需要走进店铺就可以知道店铺的一切。

入口2:历史记录小程序

只要你扫描过商家的小程序二维码之后,如果不删除它会一直显示在历史记录里,任何时候翻阅历史记录都可以找到之前扫描过的小程序。

商家做好小程序的体验之外,尽量多的增加自己小程序的曝光,也可以通过传统的媒体的方式,让自己的小程序的二维码传播出去,如此小程序就会尽可能多的停留在用户的历史记录里。

入口3:微信首页搜索栏→搜索关键词

为什么说一定要尽早开发自己的小程序,关键点就在这里,尽早开发小程序就可以抢占关键词。当用户搜索一些关键词的时候,你就可以轻松的抢占搜索排名的前面,而且小程序的名称是唯一的,所以要想运营好小程序,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小程序的名称,名称包含核心关键词。

随着腾讯的不断的迭代和更新,小程序渐渐释放了很多的入口,比如和公众号的结合,在公众号文章内部插入小程序等等。但是整体来说应该围绕着主要的入口进行小程序的运营。

目前很多商家,尤其是电商等小程序经常做的就是裂变式传播,裂变式传播如果应用得当是很好的一种营销的方式,尤其是针对小程序这种社交属性很强的工具来说,很容易能够让自己的小程序产生裂变,这个方式需要商家根据自己的商品属性进行策划。

当具有一定的曝光之后,商家要做的就是提高小程序的用户的活跃度,商家可以通过策划一些活动,让小程序的用户持续不断地关注你的小程序,经常来到你的小程序看看是否有一些新的活动和优惠等等。

在微信小程序前期运营的时候,必然会有一部分客户最终会离开我们而去,商家应该想办法提高用户的留存率,这也就是为什么小程序的体验十分的重要,也是这个原因。从而为以后的销售转化等提供一个基础。

关于小程序运营方法很多,案例也很多,商家可以多关注一些比较成功的案例,比如电商中拼多多就是很成功的案例,我们无法复制他们的模式但是可以借鉴。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个人成长知识地图:10个思维模型详解(0)
  2. 2022:  什么是营销中的「最小化可行产品」(MVP)?(0)
  3. 2021:  线下活动举办指南(0)
  4. 2021:  竞品分析:拼多多与淘宝系省钱月卡PK(0)
  5. 2021:  一文带你全面了解内容运营及其发展趋势(0)

本文由若清风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149163.html

(0)
若清风的头像若清风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9月30日 下午4:54
下一篇 2018年9月30日 下午11:2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