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及时发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随着数字媒体的发展,企业的新媒体矩阵已成为品牌推广和营销的重要手段之一。

然而,很多企业在搭建新媒体矩阵的过程中,往往会忽略一些问题,导致矩阵发展存在潜在风险,影响整个矩阵运营效果。

因此,找到目前企业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变得至关重要

本文将为企业罗列出矩阵建设中常见的四大问题,方便企业进行矩阵自查,最后为企业解决这些问题提供帮助

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企业矩阵常见的四大问题

与我们接触的客户群体中,大多数客户处在重视企业矩阵规范化的搭建初期注重矩阵运营增长的中期

平时在与其进行业务沟通时,发现他们反映出来的矩阵问题存在一些共性。

这些问题易发生在矩阵搭建初期及运营阶段,有些问题可能现阶段并没有给企业带来损失,但其蛰伏的风险却不容忽视。

1

账号形象不统一

作为企业官方账号,其账号名称、简介却未标明企业身份没有品牌词或者logo的展示

这类问题会使得企业面临品牌识别度降低、账号权重降低、品牌形象受损、账号被误认等风险,尤其金融/政务类企业需要格外避免这种情况,账号形象的一致性可以帮助提高用户信任度。

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矩阵通制图

2

账号内容涉及敏感词汇

在进行矩阵初期运营时,由于运营规范不清晰,可能会出现账号的名称、简介、内容中含有敏感词汇

所有企业对这类问题应当引起重视,因为一经他人发现,可能会造成账号被封、用户流失、品牌形象受损等后果,甚至带来法律风险

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矩阵通制图

3

账号活跃度过低

矩阵搭建完成后,若账号内容发布频率很低,将无法正常发挥账号价值,白白浪费了企业资源。

此外,账号活跃度过低还会影响到用户对品牌的印象,损害品牌形象,同时还会错失一些线上营销机会导致用户流失等问题。在矩阵运营阶段的企业应当定期对账号活跃度进行考核评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矩阵通制图

4

账号未完成企业授权

企业的官方账号在各大新媒体平台没有进行企业授权认证

对于企业账号来说,账号的企业授权认证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在一些新媒体平台中认证过的企业账号可以享有一些特殊的权益,获得更多曝光机会。

未进行企业授权认证可能会让企业面临账号可信度降低、品牌形象受损、账号被封、数据安全受威胁等风险,这类问题对于房产/汽车等有大量经销商账号的企业来说尤为重要。

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矩阵通制图

这些是从大多数客户的业务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比较常见的一些问题,更具有普适性。

想要发现更加深入更加准确的问题,就需要对企业矩阵运营现状有更透彻的了解。

在进行企业矩阵问题评估时,可以从矩阵渠道布局是否合理、账号调性是否统一、内容质量是否优良、发布频率是否恰当、用户反馈是否积极、数据指标是否增长等多方面发现矩阵问题。

而这类的问题异质性更强,企业还需根据自己矩阵发展的阶段和现状作进一步的分析。

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企业如何发现新媒体矩阵存在的问题?

在企业新媒体矩阵发展中,由于矩阵结构复杂,且涉及业务多变,可能会出现账号状态异常、运营表现较低等各种各样的问题。

对于一个账号或两三个账号来说,发现这些问题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对于拥有成百上千账号的企业矩阵来说,发现问题并找到账号解决问题,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

矩阵通中的「矩阵体检」就可以帮助企业解决这样的难题。

「矩阵体检」中可以实现从四个维度即品牌形象、企业授权、安全合规、运营能力对矩阵账号进行全面体检。

体检完毕后,将会自动生成一份矩阵体检报告,内容包含所有被检测账号的风险项情况以及具体的风险账号,方便企业作进一步跟进调整。

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矩阵通制图

通过「矩阵体检」可以了解矩阵账号近期的运营情况,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保证账号的正常运营。

面对成百上千的账号,“一键”体检无疑是大大提升了企业新媒体矩阵的运营效率。

想要体验“一键”体检,了解矩阵账号健康程度可前往矩阵通官网(matrix.newrank.cn)申请试用,帮助企业发现目前矩阵问题。

企业如果想要自己的新媒体矩阵能可持续发展,为业务不断“造血”,就需要定期对企业矩阵进行体检,评估矩阵运营效果,只有及时发现问题并调整才能让矩阵走得更远。

如何找到新媒体矩阵中存在的问题?

矩阵通是新榜旗下的新媒体数字化内容资产管理SaaS,能帮助企业集中管理跨平台矩阵账号,完成数据回收、报表分析、内容资产沉淀、竞对监测、风险监管、用户线索挖掘等。

目前服务客户有来自汽车、家居、医疗、金融、媒体等多个行业的头部企业,如果您也有跨平台、多账号运营需求,欢迎前来试用矩阵通,预约产品演示。

*矩阵通更适用于管理账号数量超过50个的企业

百度搜索「新榜矩阵通」或前往矩阵通官网(matrix.newrank.cn)体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泡泡玛特私域运营案例拆解(0)
  2. 2022:  详解演讲思维结构之PREP结构(0)
  3. 2022:  国庆节期间,我发现的7件商业小事!(0)
  4. 2022:  2022秋冬淘宝女鞋品类趋势(0)
  5. 2022:  新手抖音小店无货源如何选品,选品的方法有哪些 ?(0)

本文由新榜有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325173.html

(0)
新榜有数新榜有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0月12日 上午8:35
下一篇 2023年10月12日 上午8:3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