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咪蒙在新榜大会上分享了她的写作公式,那么知道了咪蒙的写作公式的你写出和她一样的爆文了吗?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图片中的这个人,相信做自媒体的朋友都认识吧?

没错,她是咪蒙,关于她,无需多做介绍。

做自媒体的朋友相信都关注了不久前召开的2018新榜大会,正如咪蒙在大会中说的那样,很多人都是冲着她参加的这个大会。咪蒙在大会上分享了她的创作公式:从50个选题中选一个,四级采访,5小时的互动式写作,然后取100个标题,同时拿到5000人群里投票,最后再给一篇文章做1万字的数据分析报告。

那么听完了咪蒙的演讲,知道了咪蒙的写作公式的你写出和咪蒙一样的爆文了吗?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公式第一步:五十个选题里选一个。

每天写文章时的你,想起来一个选题都难,50个,你能想起来吗?你不能!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再来说第二步:四级采访。

哪四级?首先是5000人核心粉丝群的群访,然后是三个以上小群的采访,还有50个个案的采访,以及最后专家顾问团的采访。

5000人的核心粉丝群,5000粉丝你有吗?3个以上小群采访,你运营小社群了吗?50个个案,你能找到50个个案吗?最后,遍及全球各个领域的专家顾问团你有吗?你没有!

抛下这些客观条件不说,就算这些你都有,最后生成的50000字采访的资料你看的下去吗?一次能看下去,一直能看下去吗?你不能!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第三步:5小时的互动式写作。

你有没有自己的团队?你和你的团队能不能坐那写5个小时?恐怕不能。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第四步:100个标题。

平时想一个标题都犯难的你,能否想起100个标题,不能。

就算你有自己的团队,你的团队又是否能想起100个标题?恐怕也不能。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第五步:5000人群投票。

还是那个问题,你有没有5000人的群,你的群里又有多少人会帮你投票?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第六步:10000字数据分析报告。

你的公众号推送之后,你会为一篇文章做一万字的数据报告吗?我相信你会做分析,但是应该不会去做一万字数据分析报告吧?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被吓到了?是不是觉得我在打击你?

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咪蒙还会做每天一次的留言报告,还会给同行作报告,还会做很多很多。而这些,你大部分都做不到。

当然了,我这篇文章只是写给大部分自媒体从业者的,他们没有自己的团队或者团队人数较少、他们资金不足、他们没有专业知识。对于那些头部大号,我文章里说的一切自然都不是问题。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相信大部分自媒体从业者都有相同的感触:让用户打开你的你的文章越来越难了。

为什么呢?咪蒙在演讲中也提到了:不是打开率下降了,而是流量高度集中了。

流量都集中在头部大号那里,你这里,自然没有流量。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哪怕是咪蒙这样的头部大号,如果2017年写和2016年一样的文章,阅读量也会没有以前高。原因是什么?因为用户的痛点在迭代,读者的要求变高了。

那我们这些做自媒体的人就没有办法了吗?当然不是。

就像咪蒙所说的那样:新媒体迟早都会变成旧媒体,但观点和故事是永恒的刚需。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价值观上尊重自己,方法论上尊重读者。用自己的观点,写读者想看的故事,写出让用户喜欢的文章似乎也没有那么难。

咪蒙的爆文,你永远也写不出来!

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为了打击自媒体从业者,而是为了让自媒体从业者们更加清醒。

就像咪蒙在演讲中说的那样:不要把自媒体做成一个平台,要拥有产品思维。

不要总是想着写出爆文、想着用自媒体一夜暴富,试着把你的自媒体当做一个产品,用心去打造它,用心去创作用户喜闻乐见的好文章。

最后,把咪蒙的两句话送给你:

自媒体的本质并不是媒体,而是人。

在AI普及的时代,人要更像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小红书运营模式全攻略(0)
  2. 2022:  某大厂用户增长模型PPT(1)
  3. 2020:  封城后的湖北人民,过得怎么样(0)
  4. 2020:  外卖数据下的武汉:普通人的封城十日生活 | DT数说(0)
  5. 2020:  李子柒的口碑营销研究(0)

本文由那些花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126093.html

(1)
那些花儿的头像那些花儿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2月5日 下午6:20
下一篇 2018年2月6日 下午2: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