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全域营销的数字化赋能,让企业在逆境下更优秀

后疫情时代已经到来,对于传统线下实体企业来说,流量成本高、经营成本高、获客引流困难等问题亟待解决。而这些传统的线下实体企业往往也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微企业。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如何更好地释放消费机遇、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小实体商家赋能,这是邦伲数智的使命与机遇。

后疫情时代已经到来,对于传统线下实体企业来说,流量成本高、经营成本高、获客引流困难等问题亟待解决。而这些传统的线下实体企业往往也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微企业。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如何更好地释放消费机遇、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小实体商家赋能,这是邦伲数智的使命与机遇。

如何进行数字化营销转型,如何把线下营销活动全部转到线上,如何把传统营销思维升级为数字化营销思维,如何从零开始进行数字化营销闯关?这是每一个企业和营销人不得不面对,也必须要接受的挑战!

全面赋能企业促销,数字工具破局营销痛点

对中小微企业来说,如何在当下的环境中破局,除了技术、观念、营销策略外,面临的问题,就是数字化转型。邦伲德正是基于此,创新推出适合实体企业的数字化营销工具“邦伲数智”,赋能中小微实体营销数字化转型。

营销赋能始终有一个底层逻辑,即“让实体企业发现价值是根本”。据了解,邦伲德旗下的数字化营销工具“邦伲数智”,从数字化营销为切入口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如何让传统门店实现盈利的增长。在邦伲德看来软件只是实现盈利的一部分,帮您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工具。但更重要的让门店找到一个适应时代趋势的商业模式,实现企业盈利增长。为了协助门店更好运营此套商业模式,邦伲德为门店提供了强大的专家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和一站式帮扶,有专业的共享店铺落地总监,负责整个共享店铺的落地方案设计,统筹指导几千家门店实现转型升级。

数字化营销技能1:培养数字化营销基因

营销一定会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特别是营销人的技能,在营销生态、技术手段的变革驱动下,需要不断地与时俱进。5G、人工智能、云计算、新基建等大浪潮,一浪接着一浪来袭,全面重塑营销生态,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必然。

企业营销必须快速适应数字化环境,转换营销思维、技能与工作模式,跟上时代的变化,只有这样,让自己具备符合时代特点要求的新营销能力,才能在大浪中生存下去,永远不失业。提到数字化营销,很多企业都很头疼,新媒体账号也开了,直播带货也做了,效果不好就停止了。营销人面对五花八门的新媒体平台,多种尝试以后,也始终不得要领!

为了帮助企业营销转型,让更多的营销人能够从零起步转型数字化营销,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品牌农业进化论公众号也写了大量的数字化营销的系列文章,受到很多读者的关注。

数字化营销听起来高大上,好像很神秘,其实所有的数字化营销都在手机里!只不过手机里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快手等等平台是你的渠道,而你自己能够提供的内容就是数字化营销的产品!如果企业提供的原创内容还停留在自吹自擂的广告上,没有真正有价值的原创内容,那么,再多的平台发布,也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数字化营销技能2:有价值视频创作能力

4G时代,从内容生产与消费趋势来看,视频、音频已逐渐赶超图文,视频将成为主要信息表达与消费形式。5G时代下,视频领域尤其是短视频,会成为一个更重要的内容载体。这对媒体和营销行业会带来很大的挑战。

举例来说,电视时代,品牌一年拍1支广告片就够了,在各大电视平台统一播出;社交媒体时代,品牌一个季度可能就要拍2~3条视频;再到5G时代,品牌一个月也许要拍50~100条短视频,甚至更多。那么,问题就来了,品牌如何去拍这么多视频?每条视频内容应该是什么样的?怎么做质量管理?对于企业数字化营销来说,王婆卖瓜的内容可能没有什么实在的现实意义!而专业团队围绕企业产品而构思的内容,才能引发人们的共鸣,获得好的传播效果!

抖音和快手上的某种作物的网红粉丝人数高达数万人,其核心就是抓住了用户的痛点,凭借坚持不断的能够解决痛点的直播和短视频,逐渐积累了大量的粉丝,并开始直播带货和种植技术付费内容。这样的新农人越来越多!

数字化营销技能3:新媒体运营能力

新媒体生态正在发生颠覆式变革,一切都在视频化、社交化、带货化。在新的生态中,抖音、快手、淘宝直播、小红书、微信、微博等平台站上风口,成为市场上受关注的新媒体、新营销平台。随着5G时代的到来,媒介触点无限爆发,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几何级增加。

在这个背景下,营销人必须有快速的学习能力,从0~1玩转新媒体,速成实操运营达人,才能抓住每一波增长机会。做新媒体运营这一块,需要做到“三忘”,忘掉年龄,忘掉学历,忘掉资本!面对全新的媒体平台,重要的不是经验,而是掌握规则、顺势而为、收割红利的能力。

数字化营销技能4:私域运营用户增长的能力

在这一轮疫情大考中,新消费主义品牌也表现突出,虽然疫情阻断了品牌与用户的物理距离,但依靠数字化布局与积累的私域流量池,依然能够与用户连接不断线,玩得风生水起,业绩逆势增长。这考验的是营销人对用户连接、运营与增长的能力。

传统品牌完成一笔交易之后,就与用户之间“失联”了,只能坐等用户复购。但新消费品牌会用各种方式,与用户保持线上连接,掌握主动权,激活留存与复购。私域流量并不是一个风口或一个短暂的趋势,而是一种经营理念,是要让商家从被平台流量绑架的思维中挣脱出来,开始重视自身流量池、重视每一个顾客的价值,这种思维实际上不存在红利不红利,是每个商家——无论规模、无论经营模式——都必须要理解和应用的经营阶段。

除了能够提供性价比超高的产品之外,你必须要有与用户持续互动的能力。以技术营销比较重要的农资营销为例,你必须要拥有比种植户更加专业的知识,能够通过持续直播、公众号文章,不断增加用户的粘性,从而达到持续地交易!

数字化营销技能5:分类型进行定制化的数字化营销赋能

好的科技对于数字化营销的业务主要涉及三个方面。

1、中大型企业数字化营销转型

2、传统行业数字化营销系统构建

3、小微型企业及实体门店数字化工具赋能

针对不同的企业类型进行定制化的数字化营销赋能。通过直播、短视频科普、视频课程、面对面授课、搭建小程序、定制化SAAS系统、入企培训、运营一对一活动辅导等多种手段帮助各种体量的传统行业深入完成数字化营销的探索。

数字化营销成为企业数字化时代的基本能力

营销本质上就是企业与顾客双方不断扩大公开象限的过程。

op

如果企业与顾客公开象限越大,则获客成本越低,净利越高,典型的就是企业的品牌效应,占据顾客的第一品类心智模型等。

如果企业与顾客隐私象限越大,则市场空间越大,市场潜力越高,当然获客成本也高,净利也低,所以不少企业在琢磨如何将这部分公域流量转化为企业的私域流量,通过私域流量带动更多的品类销售,更高的企业利润。

如果企业与顾客盲点象限越大,则说明企业越容易偏离市场定位,缺乏市场的正向反馈,容易陷入恶性循环。传统企业一般都是通过客户回访,神秘顾客等方式对盲点进行排查,而不少企业正在与顾客之间构建一个社交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减少企业经营盲点,第一时间将市场动态有效传送回企业内部,并进行相应改进和调整。

如果企业与顾客潜能象限越大,则说明顾客和企业并不存在交集,但是也意味着可能性,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通过营销生态去影响自己的客群,例如:异界搭销、无界零售等。

营销数字化可以将企业与客户的沟通交易过程具象化,整合渠道资源,构建产业生态,高效低本的完成交易闭环。数据上摆脱孤立的个案,从数理统计的逻辑上对企业经营决策给与支持,同时对企业战略布局上,有更精准的一手信息支撑。

【小邦推荐】

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联系13818857184,了解更多关于【数字化转型】全域营销的数字化赋能,让企业在逆境下更优秀?

这就结束了吗?

不不不不不不,更多关于数字化、私域、共享店铺、数字化转型、共享股东、智慧商圈的好内容都正在撰写的路上,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数字化科技、门店拓客、私域流量打造门店增长体系可以查看邦伲德科技历史文章,搞不好,就此发财了呢!

人人皆媒体的时代,企业品牌们,千万别掉队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运营人知识体系思维导图(beta版)(0)
  2. 2021:  裂变活动策划推广方案!(0)
  3. 2021:  新项目:携程联盟机票酒店CPS分佣推广实战指南(0)
  4. 2021:  站长抑郁症 全网最大的薅羊毛网站赚客吧突然关闭(0)
  5. 2020:  图解麦肯锡工作术!全了!(附40页经典完整版PPT!)(0)

本文由小邦管家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89669.html

(0)
小邦管家小邦管家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8月27日 下午2:07
下一篇 2022年8月27日 下午2: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