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实体店损失惨重,商家应该如何自救

后疫情时代,将全面加快数字建设的步伐,真正步入高速发展的数字信息时代。在这样的时代发展背景之下,实体门店该如何自救,其实答案已经跃然纸上——门店需要数字升级,转型智慧经营。

后疫情时代,将全面加快数字建设的步伐,真正步入高速发展的数字信息时代。在这样的时代发展背景之下,实体门店该如何自救,其实答案已经跃然纸上——门店需要数字升级,转型智慧经营。

s01

为什么实体店的客流量越来越少了

在同质化竞争的趋势下,品牌的聚合度得到加强,大量的流量和资源被品牌连锁企业抢占。再加上各种社区团购、直播带货、社交电商等新兴电商的兴起,实体业务变得更加困难。作为实体老板面对这种局面,我们需要做的不是抵制互联网,而是拥抱互联网,借助线上去引流圈粉。

疫情之下,实体店损失惨重,商家应该如何自救

1、做好员工安抚工作

作为一家实体店的老板,底下还有一帮员工需要管理,不能自乱阵脚,要做好员工安抚工作。

如果成本难以负担,无法全额支付工资,可以心平气和地告诉员工店铺的真实情况和当前的疫情情况,并与他们协商是否可以先支付部分工资,剩下的等开店营业之后再补上,或者没发的部分也可以当作是门店的投资,等到年底再分红。

2、线上线下结合

疫情之下,要求全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必然导致实体店客流量减少。如果实体店的商家们单纯依靠线下业务,其艰难可想而知,而随着互联网电商线上购物的发展,我们也必须意识到,门店早已不是消费者购物的唯一方式。

同时,在疫情期间,我们也看到一批长期从事线上销售的生鲜电商、餐饮外卖等业务并未受到影响。即便在疫情门店客流骤减的情况下,顾客的消费需求也没有减少,甚至出现了在线业务的激增,暴涨的情况。

经过这场战役,不少实体店经营者也更加意识到,在数字时代,各行各业急需加快数字化转型,线上化已成为必然趋势。

3、重视内容,抓好短视频直播红利

疫情之下,消费者有大量的时间待在家里,也就意味着有大量的闲暇时间可以打发,这个时候,开启你的抖音直播,抢占消费者宅家场景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4、重视私域流量,稳定顾客

客流量是一切生意的基础,实体店没有客流,何谈做生意?当今时代的实体创业者应该有自己的流量池。只有拥有了自己的流量池,才有话语权,在自己的流量池中运营用户,反复转化价值。

私域流量在哪里?社区、短视频、小红书、直播平台等都可以帮助实体商家打造自己的私域流量,这些渠道可以达到很好的营销效果。通过引流,将顾客存入自己的流量池,这些用户是疫情后再次开店营业时的最大粉丝群体。

【小邦推荐】

想要知道更多关于疫情下的实体行业,如何自救?疫情之下,实体店损失惨重,商家应该如何自救?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联系13818857184,了解更多关于疫情下的生意怎么做?

这就结束了吗?

不不不不不不,更多关于数字化、私域、私域流量的好内容都正在撰写的路上,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数字化科技、门店拓客、私域流量打造门店增长体系可以查看小邦管家历史文章,搞不好,就此发财了呢!

人人皆媒体的时代,企业品牌们,千万别掉队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6月第4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哔哩哔哩)发布!(0)
  2. 2023: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0)
  3. 2023:  手机便签app哪个比较好用?小米手机便签软件哪个好用(0)
  4. 2023:  周鸿祎考上了清华博士(0)
  5. 2023:  简单的手机记事本哪个好用?(0)

本文由小邦管家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83247.html

(0)
小邦管家小邦管家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28日 下午2:32
下一篇 2022年6月28日 下午2: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