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是为了果腹,业余时间是为了未来”有感

上班时间是为了果腹,业余时间是为了未来。

作为一名打工者,假如所做的工作是项目管理的话,那么他的生活模式可以有以下两种:

"​上班时间是为了果腹,业余时间是为了未来"有感

第一种 目前工作与自己兴趣脱节,上班时间管理的是公司的项目,努力完成公司期望,下班时间管理的是公司项目以外的自己人生项目。他有两种选择,一是使自己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知识和人脉积累,完成工作的转型(进行跳槽),从而使工作目标和人生理想一致,从而在挣钱的同时,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二是徒具人生理想,业余时间与理想脱节,浑浑噩噩度日,在将来有一天只“剩下麻木的我”。

"​上班时间是为了果腹,业余时间是为了未来"有感

第二种 目前的工作是自己兴趣所在,公司项目就是自己人生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上班时间管理的是公司的项目,下班时间管理的还是公司项目,在工作做得更好就是自己理想的一部分,随着工作的投入、阅历的增长,自然而然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从项目管理角度来说,第二种人无疑是幸福的,享受自己工作的同时可以很好地享受自己的人生,工作与生活两不冲突。然而第二种人在现实生活中是很少的,80%以上的人都会抱怨自己的工作,抱怨存在着太多不如意,他们就是第一种人,所以我们要好好规划我们的生活,充分利用起业余时间进行储备,准备着在不影响现在工作质量的情况下,开拓一片新的天空。

"​上班时间是为了果腹,业余时间是为了未来"有感

要得到这种目标就需要更好地识别出现有工作中的的风险点,做好风险应对处理,达到利用尽可能少的时间对工作游刃有余,成为一个对得起自己人生同时对得起所得工资的人。

转自PM圈子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稻盛和夫,88条智慧(0)
  2. 2022:  《幕后产品》读书笔记+思维导图(0)
  3. 2021:  什么是指标体系?(0)
  4. 2021:  喜马拉雅产品分析报告(0)
  5. 2020:  每个运营都做过的用户访谈,却只有1%的人能做好!(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46192.html

(0)
guanghuan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8月31日 下午4:34
下一篇 2018年8月31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