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葡萄社交助手功能“跪蚂蚁”事件营销案例

爱运营:这个案例应该很多人看过了,是一个不错的事件营销案例,类似的app案例其实是有不少的,诸如某记账app,很多时候不经意的事件就可以成为事件营销的导火索,关键在于:我们把握住机会了没有?

经常上微博的你一定看过这张“跪蚂蚁”的截图吧。这是一条用户酒后哄老婆的微博,幽默感人的同时却出人意料的触发了一次大规模的微博传播:转发超过5万条,评论5千次,约4000万曝光。这次完全由用户自发的微博事件使葡萄社交助手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量飙升,最终获得大量用户。

事件的起源:

喝多了,夜不归宿,老婆肯定家法伺候,能不能进家门都是个问题。用户@远山的XX在微博上写道“回家得跪蚂蚁,还不能跪死,也不能跪跑……“,结果在给老婆打电话时,老婆在来电界面看到了这条微博(葡萄社交助手功能)后,@远山的XX顺利回家。

解读葡萄社交助手功能“跪蚂蚁”事件营销案例

 

这个救了@远山的XX一命的来电截屏被老婆发到微博上。刚开始只是好友间的互相传播和调侃,没有想到被@实用小百科采用,数小时内转发量上千。

解读葡萄社交助手功能“跪蚂蚁”事件营销案例

事件的爆发:

在@实用小百科发布后,许多人被界面中显示的微博内容所吸引,纷纷转发讨论更为出奇的惩罚方式,圈自己的男友或老公提醒撒娇。同时引来更多大号的转发和评论,开始在微博上大面积传播。
有用户猜测手机截屏界面是小米手机的设计,还投稿给@互联网的那点事和@小米手机,求解该界面是怎么回事。而在微博的转发和评论过程中,部分已经在使用葡萄社交助手的用户主动@葡萄社交助手官方微博。

当微博转发总量过万后,葡萄社交助手才从用户处得知该产品的一个功能成为了微博上讨论的热点。

解读葡萄社交助手功能“跪蚂蚁”事件营销案例

官方点破带来下载量的飙升:

在微博不断转发的同时,葡萄社交助手开始积极组织跟进各大号的转发,快速回复每一个询问该功能的微博用户使用的是葡萄社交助手并告知下载地址。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参与转发的微博用户中活跃度高、粉丝数高的微博达人进行邀请体验的工作,积极回复这批用户的各种疑问,在这批用户中再度形成了大面积的口碑传播,并聚拢了大批忠实用户。

解读葡萄社交助手功能“跪蚂蚁”事件营销案例

这条葡萄社交助手用户自发的微博引起的转发潮以及葡萄公司积极跟进点破带来官网及安卓市场、应用汇等主流应用下载站下载量的飙升。

短短几天天时间,葡萄社交助手安卓版本下载量超过10万,苹果版本排名飙升进TOP30。

小结:

纵观现在许多企业都热衷于策划微博营销,甚至不惜重金投入到付费大号转发的潮流,但是都收效甚微。而葡萄社交助手这次的微博传播起源于用户,用户在体验产品功能的同时发生了有趣的故事,发现产品的创新点,并分享到微博上形成了热点话题,葡萄官方也顺势而为才使这次偶然发生的微博事件转化为成功的营销传播活动。

虽然说这样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平日的微博营销都交给第三方策划,但企业自身还是需要具备微博营销的敏锐性,抓住可能出现的机会,积极加入到与微博用户的互动中,同时展示自己现有的服务,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文搞懂“抖音、红书、知乎、视频号”流量算法(0)
  2. 2023:  一份完整的小红书投放策略(附参考PPT)(0)
  3. 2023:  深入理解商业模式画布(0)
  4. 2023:  一线经理必备的知识地图:40页PPT,7个案例,详细解说管理的角色与必备技能(0)
  5. 2023:  评估一名管理者干部的水平,问一个问题就够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yal/239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9月21日
下一篇 2014年9月2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