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功夫蟹在O2O上的一次成功营销

今年移动互联网最热的词非”O2O“莫属,不管是餐饮,还是零售,亦或是旅游、金融、教育等行业都纷纷上马O2O,甚至连快递大佬顺丰也坐不住了,日前推出的518家新一代便利店”嘿客”旨在为用户提供网购O2O体验服务。O2O成了多数企业转型的转折点,但中小型企业没有如此大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积累粉丝、提升销售转化成了中小型企业O2O急需解决的问题。

所谓的O2O即Online  2  Offline,线上是引流服务,将粉丝转化为消费者,而线下为消费服务,除了提供优质产品外还需沉淀客户忠诚度,使之形成二次消费。其重点是Online,不仅需要承担起引流的重任,而且还是Offline得前提条件。所以Online成了020环节中的重中之重。下面我们就透过一个本地中小型餐饮企业实践案例来还原O2O的销售魅力。

功夫蟹是广州本土的蟹主题火锅店,优质的服务和出品都被食客广泛称赞,但酒香也怕巷子深,特别是在饮食上百花齐放的广州,不主动与消费者接触就会被淹没在美食林立的汪洋中。于是功夫蟹大胆启动O2O模式,委托专注移动数字营销的广州互动派进行O2O的运营工作。运营组根据广州本土消费习惯和品牌的优势,迅速制定了一套基于微博、微信的O2O运营方案。

首先,面临的是粉丝去哪儿的问题。因此运营组运用了双微的蓄势策略,通过深度运营微博,有选择性地参与本地粉丝话题,撰写创意性的博文引发传播,获得了本地粉丝的广大关注,并通过二维码、加微信关注等手段将粉丝引流到官方微信,最终为官方微信导入近50000粉丝。

案例:功夫蟹在O2O上的一次成功营销


有了粉丝之后,怎么沉淀粉丝、转化粉丝成了关键的一步。为此,运营组在微信定位上更加强调”玩味”,粉丝收到的不单是信息,更多的是他们喜欢传播的话题内容。在官方微信的菜单设置上不仅突出功夫蟹的品牌形象,更因季节变化推出了吃蟹技巧和情感话题,被粉丝分享到朋友圈,扩大了品牌的传播效应。

案例:功夫蟹在O2O上的一次成功营销


当前面两步为官方微信打下了牢固的粉丝基础后,销售转化的事项便提上了日程。运营组根据广州用户喜好和功夫蟹品牌特征开发了”蟹逅舌尖功夫”的摇一摇活动,粉丝参与摇一摇可获得价值不等的抵用券。截止到活动结束将近4万粉丝参与活动,共抽出近3万的抵用券,领劵消费人数也达到了上万,超额完成了品牌020项目的销售目标。

案例:功夫蟹在O2O上的一次成功营销


功夫蟹的例子只不过是中小型餐饮O2O运营的一次尝试,O2O更大的价值还有待于深度挖掘和实践。但移动互联网以用户为中心,发挥出每个用户最大的价值不仅是餐饮行业甚至其他行业O2O成功运营的根本!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618大促哪一天更便宜 写好省钱攻略提醒自己不错过优惠(0)
  2. 2023:  拼多多如何拖价(0)
  3. 2023:  苹果手机备忘录能移到安卓手机吗?怎么弄?(0)
  4. 2023:  如何快速高效的投放互联网广告?(0)
  5. 2023:  如何创作爆款短视频?(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889.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5月29日
下一篇 2014年5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