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媒体:事件营销的最佳选择

当今时代,在规划事件营销时,千万记住要充分利用社会化媒体。毕竟,社会化媒体可大大促进事件的互动与参与率。Maximillion的信息图为我们提示了这一切。

当今时代,在规划事件营销时,千万记住要充分利用社会化媒体。毕竟,社会化媒体可大大促进事件的互动与参与率。Maximillion的信息图为我们提示了这一切。仍然建议先看图,再看我的翻译。

社会化媒体:事件营销的最佳选择

社会化媒体的角色,不仅仅是以往联系人们的平台,越来越多的人用社会化媒体来推广他们重要的日子,社会化媒体已经成为许多主要事件成功背后的助推器。

一,社会化媒体有多流行?

当Facebook通过10年就让世界19%的人口使用它的时候,那么希望它快速成为最流行的大规模交流平台,则显得自然而然。

现在,Facebook有13.9亿月活跃用户数,Youtube有10亿,Google+有3.43亿,Twitter有2.88亿,Linkedin有1.87亿,Pinterest有8千万。

二,社会化媒体怎样影响事件管理?

2013年的欧冠决赛中已经表明了社会化媒体的充分介入,当时有超过480万条微博帖子产生。这充分表明事件与社会化媒体正走向携手。

在一项1500人参加的调查中(这些人管理着各种线下线上的事件),有75%的人认为社会化媒体在他们的事件营销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国际层面,事件营销的主要社会化媒体选择排名依次为:Facebook(78%),Twitter(56%),Linkedin(49%),Youtube(42%),Google+(39%),Blogger(29%),Pinterest(15%),其他(10%)。

有82%的事件组织者声称会增加社会化媒体的行为。85%的被调查者称他们每周至少会在社会化媒体上发1条帖子,其中42%会发1~3条,29%会发4~10条,7%会发11~25条,7%会发大于25条。

在使用社会化媒体的目的上,被调查的事件组织者中,58%认为是提高受众对事件的意识,49%是为提高品牌的意识,41%是为建立新的信息渠道,37%是为了增加客户忠诚度,30%是为开启新的客户支持渠道,26%是为减少营销支出,22%是为增加商机,20%是为增加票务销售。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社会化媒体在这些事件营销目的上改进程度有多大?结果较为喜人,具体统计数据为:

提高受众对事件的意识方面改进了44%;

提高品牌的意识方面改进了42%;

增加客户忠诚度方面改进了28%;

建立新的信息渠道方面改进了27%;

增加商机方面改进了20%;

减少营销支出方面改进了16%;

开启新的客户支持渠道方面改进了14%;

增加票务销售方面改进了10%。

三,如何利用社会化媒体巨人?

1)分析你的目标受众:为了确保最好的结果,分析你的受众并选择最合适的渠道非常重要。Facebook是组织私人趴体的最佳媒体,Xing和Linkedin是营销商业事件的有效渠道,多平台的策略常常可以获得最佳的效果。

2)邀请一位社会化媒体名人:你可以邀请一些粉丝量巨大的名人去说你的事件。你请来的巨大影响力名人的粉丝也会增加到谈论你的事件的行列中。

3)建立一个标签:不要忘记建立一个#XX事件#之类的标签(译者加:用于社会化媒体传播及用户查询时扩大影响力及搜索时的便利度)。

4)建立一个可视化的倒计时功能:任何社会化媒体最吸引人的都是可视化的内容。Facebook上带有图像的内容可获得53%额外的点赞及104%额外的点评。作为事件事先规划的一部分,对于分享照片、信息图及其他种类的有趣图片等,都可以温和地提醒用户即将到来的事件。

5)赠送免费赠品:给那些分享或转发你的事件时获得最多转评数或点赞数的用户以部分免费的入场券,人们喜欢免费的东西。

6)为你的事件建立一个专门页面:建立专门的页面,可以让你的事件与受众间有更多的交流。

最后提醒:搞事件营销,不仅仅是组织,还要牢记三点——社会化,推广,成功!

翻译者:陈永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怎样快速入门一个新领域?如何用最少的时间,从新手到高手?(0)
  2. 2023:  史上最全拼多多与淘宝系省钱月卡 pk(0)
  3. 2023:  雷军 | 评估创业项目的十大标准(0)
  4. 2023:  傅盛:如何用沟通解决80%的工作问题?一个CEO的几条沟通建议​(0)
  5. 2023:  30岁还没做到管理层,职场还有希望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15267.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5月29日 下午2:35
下一篇 2015年5月29日 下午2:4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