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在中国Uber用了那些社会化营销策略做营销

Uber在北京推出了一键呼叫CEO活动。16个企业高管乘坐轿车围绕清华转,学生通过Uber应用叫车,和高管在车上面试。实际上Uber这类市场营销活动非常多。本文总结了其从去年6月开始在中国做的活动。

案例:在中国Uber用了那些社会化营销策略做营销

我们说的不是广州,虽然它也带来了 Uber 下载量的激增

上月底,Uber 在北京推出了一键呼叫 CEO 活动。16 个企业高管乘坐轿车围绕清华转,学生通过 Uber 应用叫车,和高管在车上进行 15 分钟面试。

虽然活动当天气温达到 32.9℃,Uber 北京负责人姜智亚还是身穿西装出席活动。一同到现场的还有 LinkedIn、多邻国、宝驾租车、App Annie 等公司高管。其中宝驾租车招聘经理孙奇说,他们参加了两天上下午活动,绕清华已经转悠了 8 小时。

到场的学生以女生为主,大多比较兴奋。他们觉得近距离接触高管的机会非常难得,甚至还有从天津过来的同学,当场拿到产品经理的 offer。

活动结束后也有成果产生,一名来自北航的同学一直没等到和 LinkedIn 高管的见面机会。于是他提出活动结束后和对方拼车离开,成功在回学校路上拿到 LinkedIn 的 offer。

对于 Uber 来说,这类市场营销活动非常多。本文总结了 Uber 从去年 6 月到今天,在中国市场做过的活动。

今年 4 月,Uber 在上海推出一键呼叫直升机服务,2999 元一次的价格,20 位用户成为首批乘客。这次活动邀请了赵又廷作为首飞乘客,他还表示,最希望 Uber 能够一键呼叫钢铁侠,带他上天入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还有一对年轻情侣空中求婚。

案例:在中国Uber用了那些社会化营销策略做营销

Uber 一键呼叫直升机活动可是赚足了眼球。不过有趣的是,Uber 自己的微博主页,所有信息的点赞数加起来,也远不及赵又廷的微博点赞数,后者大概是 Uber 的 27 倍。

除了微博之外,很多媒体报道了这则消息。新华网、环球网、新浪、腾讯、网易、凤凰、财新等几十家媒体都选择了跟进报导。这几乎意味着,只要你在当天看新闻,多看几条就能知道 Uber 做了一键呼叫直升机这件事。

除此之外,Uber 还做了一系列的跨界合作营销。

今年 4 月,上海。Uber 推出一键呼叫佟大为活动。Uber 邀请佟大为驾驶特斯拉,作为司机满城市转悠拉客。比较有趣的是,第一位乘客上车后,视线丝毫不离手机。尽管佟大为使出浑身解数,仍没有被认出来。

今年 4 月,杭州。春天到来时,Uber 推出一键呼叫摇橹船。Uber 在杭州西湖安排了 5 搜摇橹船参与试运营,用户可以通过 Uber 下单登船游湖。杭州也成为世界第一个可以通过 Uber 召唤摇橹船的城市。

今年 4 月,北京。Uber 推出一键呼叫人力车。Uber 在什刹海地区找了一些人力车,用户可以召唤最近的人力车度过 40 分钟胡同之旅。

今年 1 月,上海,广州,深圳。春节期间,Uber 推出一键呼叫舞狮队。用户如果在客户端看到舞狮队,可以选择叫舞狮来表演,持续 20 分钟。

去年 12 月,成都。Uber 和宝马合作,在圣诞节前夕派出了十辆 Mini 五门掀背,三环内免费搭乘到目的地。车内还有按摩装置、情趣香氛、迷幻慢摇电音、iPad 内置激动视频、功能饮料、食物和《男人装》杂志。

去年 9 月,广州。9 月 1 日是新生入园第一天,Uber 和妈妈网合作,专车接送幼儿园小朋友上学和放学,摄影师会随车记录宝贝美好、珍贵的第一天。

去年 7 月,广州,深圳。夏日炎炎时,Uber 推出一键送雪糕,用户只需要在应用里选择“雪糕”按钮,离他们最近的雪糕车就会把雪糕送到指定地点。

去年 6 月,广州。Uber 在儿童节当天推出公主梦,提供加长林肯白色公主车,像过儿童节一样,实现公主们的梦想。

几乎所有的 Uber 都有几个特点:选择和当下时间点相符的事情,通过和第三方合作做线下活动,走媒体宣传的道路,而并非使用“铺广告”的方式进行。

Uber 有这么做的氛围和条件,就拿一键呼叫 CEO 这事情来说,姜智亚表示,Uber 两个月前在讨论如何对校园市场推广,其中一名员工提出了这个方案,讨论决定后直接执行,没有冗余的流程。这次活动也主要由一个人负责,但其他员工会从熟人、朋友关系中联系到公司高管,整个准备和实施过程不超过一个月。

Uber 的客户端产品设计,也有利于频繁推出活动。拿杭州摇橹船来说,船成为了“特殊车型”,用户只要在周边打开应用,就能在首页看到活动。相比而言,其他打车类应用,并没有支持频繁活动的产品设计。

消息源:好奇心日报
原作者:王嘉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荣耀自带笔记如何导到小米手机上(0)
  2. 2023:  ChatGPT编造假新闻,百家号非法获利!(0)
  3. 2023:  你提问的方式,决定了你的管理层次(0)
  4. 2023:  电脑事件提醒如何关闭广告(0)
  5. 2023:  看哔哩哔哩直播,B站直播带货商品数据怎么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yal/13879.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5月8日 下午3:20
下一篇 2015年5月8日 下午3:2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