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ower:2015年邮件营销应用策略预测

近年来,消费者对那种通用的、一刀切似的促销邮件越来越厌倦,如果你还是这样做的,那么就需要立即更新你的战术,以保持邮件在客户的收件箱中切实发挥效应。

webpower:2015年邮件营销应用策略预测

大多数品牌都把电子邮件营销作为其整体营销战略的一部分。但近年来,消费者已经对那种通用的、一刀切似的促销邮件越来越厌倦,如果你还是这样做的,那么就需要立即更新你的战术,以保持邮件在客户的收件箱中切实发挥效应。

实时的价值:继续深化的实时触发活动

大数据已经触及到我们业务的方方面面,通过分析详细的消费者数据,可以使品牌创建高度个性化的和有效的活动。据全球领先的多渠道智能化营销服务机构webpower客户调研数据显示,企业品牌邮件营销人员越来越认识到触发活动和基于客户发送个性化的品牌信息行为的价值。目前,一些邮件营销人员已经根据用户过去的购买和网页浏览历史利用大数据去细分用户。

但是如何做到真正的实时呢?我们可以基于用户的各种行为作出及时响应,如点击某商品后触发类似相关产品的邮件;邮件咨询的自动回复邮件;也可以事先设置触发器,在用户生日当天自动触发生日祝福邮件等。很多的用户在持续一整天的时间里,都会去检查他们的各种邮件,如果你的邮件基于当地相关事件或新闻,甚至与用户密切相关,并且非常的及时,那么用户很可能会去点击阅读它。

了解最尖端的电子邮件应用:情境和行为预测

大数据正在影响邮件营销的发展,它不仅帮助邮件营销人员去了解什么类型的内容用户最有可能去接受和消费,并且可以知晓用户在何时何地打开邮件。目前真正尖端的电子邮件应用正是对情境和行为的应用。如通过对历史打开行为的跟踪、分组和利用地理位置数据,你可以尽可能的准确预测到某一个用户什么时候最有可能打开邮件。而在这些过程中,用户也将能够告诉企业他们何时想要哪些确切的内容信息以及消息类型,如上午愿意接收电子邮件,节假日对短信促销感兴趣,出差时更留意推送通知,在家时偏好社交信息等等。

更多的数据在电子邮件渠道意味着更多的特殊性和高度个性化的体验,而基于更多的邮件营销自动化应用对营销内容及技术的解放,最高度定制的邮件营销将把邮件与其他渠道进行集中配合使用,使得邮件营销人员将能随时响应和适应消费者的事实需求,推动销售转化和客户关系。

把邮件营销作用扩展向销售漏斗上部

销售漏斗描述了一个销售的过程。销售漏斗的底部是最接近购买的消费者。webpower中国区总经理谢晶JayXie曾说到,目前国内的市场营销人员在使用邮件营销时,倾向于销售漏斗的底部,也就是邮件主要专注在转化和转化优化上。

但是这样做还远远不够。谢晶JayXie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越来越多的公司需要考虑如何使电子邮件作为一个强大的品牌工具在漏斗顶部同样得到有效利用,因为就算消费者没有打开电子邮件,也并不意味着品牌没有给消费者留下印象,而如果能够去发掘和利用这些类型的行为,并把电子邮件作为品牌工具的这一作用从漏斗底部向上部慢慢扩展,逐步引导消费者,我们将会看到更加强大和有效的邮件营销活动,这也将会为邮件营销行业及自身邮件营销活动的发展开辟一片新的领地。

更精细的效果报告以及更深入的报告应用

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ESP)提供的分析报告是你了解邮件营销运作情况的最有效的方法。报告中可以告诉你有多少电子邮件被打开,邮件中哪些链接被点击等基本效果信息,甚至如果是webpower这类的最尖端的邮件营销服务商,还能提供更多项目和更精确的个性化报告。但是邮件营销活动不仅仅意味着只发送电子邮件,阅读报告也仅仅是第一步,如何去运用这些报告才是重点。

如你邮件的打开率和点击率比较低,那么你的邮件可能进入垃圾箱,这是因为大多ISP都非常看重邮件与用户的互动率,而打开、点击等这些反映互动性的数据正是决定邮件发送能力的重要因素。所以,使用报告去主动监控这些数据,并相应地调整邮件的发送频率、内容、主题等引起变量的因素,保持互动率高,将能确保你的邮件发送能力。

最可靠的营销渠道:把邮件纳入全方位(omnichannel)营销策略

很多年前,电子邮件是唯一的封闭式的”一对一个性化沟通”的营销渠道。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沟通渠道出现,电子邮件成为越来越多的接触消费者的方法中的一种。但是不管怎样,邮件渠道的独一无二性依然存在,且相比其他渠道体现的包容性具有更大的营销魅力,市场营销人员现在需要把电子邮件纳入全方位(omnichannel)营销策略的一部分,作为与消费者接触的重要途径之一。

“邮件已不再是一个封闭的仓筒,它可以融合短信、社交、移动互联网等更多渠道,体现出更多的社交性和开放性,另外,要记住的是,相比不断变化着的社交媒体,经过时间和历史考验的邮件是可以帮助你完成销售的唯一可靠的不会过时的营销渠道。”webpower中国区总经理谢晶JayXie提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百大UP主后丨看2023年B站新趋势(0)
  2. 2023:  突发:百度云加速取消免费版(0)
  3. 2023:  5款助你轻松解决电脑日常需求建议收藏(0)
  4. 2023:  记录工作和生活事项的app有哪些(0)
  5. 2023:  哪款桌面记事本便签软件能够加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yjyx/1121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9日 下午3:46
下一篇 2015年4月10日 上午8:4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