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内部推广人员亲述:QQ阅读4.6亿用户的产品推广思路

一说到腾讯系的产品,可能就会有很多做市场推广同学要说了,腾讯是有钱、有人、有流量、推个App那真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当然大家有这种想法也是无可厚非,以我个人的产品市场推广经验来看,在产品的前期做做市场首发、换换量,公司融到钱以后、做一些信息流广告等常规产品推广手段等是必要的。但在产品的用户达到过亿量级以后,渠道不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应该是制定一种怎么样的推广思路?做的是口碑和品牌,下面我就说一说QQ阅读一些玩法,当然并不是说这些玩法就适合所有的产品,只是看完这篇文章大家感觉能有收获,哪怕少许,这篇文章也不算是一无是处了。
 
优质资源整合,内容吸引用户
 
从PC时代到移动时代,不管是网站也好应用也罢,文学阅读一直是哪里有好内容,用户就往哪里跑。众所周知,渠道一直是腾讯系产品的“福利”,能够快速的帮助产品带来巨大的流量,但是影视戏剧、文学游戏,动漫音乐这些以文化为主要属性的产品,最主要拼的并不是渠道,而是内容与创意。就拿一些网络小说来说,内容源于一些网络作者,所以写手资源对于内容的产生和产品的推广可谓是重中之重。俗话说的好,打蛇打七寸,一个App的推广也要往影响它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做倾斜资源,否则就算你其他方面做得再好,也不能真正的将产品做好,做火。
 
QQ阅读在它的产品推广之路上,与其他腾讯系产品“背道而驰”,以内容为产品的核心点,吸引用户,移动阅读类App永远是用户跟着内容走,一个知名写手的转会可能就会带走一大批量的用户,今年年初腾讯文学通与盛大文学的合并,与红袖添香、潇湘书院等有着大量原创作者和优质内容网站的合作,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原创优质内容,建立了以内容为核心,强大的渠道为辅助的体系,积累了大量忠诚度很高的用户。
 

腾讯内部推广人员亲述:QQ阅读4.6亿用户的产品推广思路

 
深入运营产品,注重用户体验
 
年轻化一直是移动阅读用户的主要特性,从下图中我们就可以看到,29岁以下的用户占了QQ阅读总用户的55%,但是其他年龄段的用户数量也达到45%,所以全民阅读的时代已经来临。因此QQ阅读的推广中,不仅仅是瞄准了年轻用户,而是进一步扩大了用户的群体,如果大家有注意的话,会发现我们在各大一线城市的地铁上,也开始做做起了品牌推广与营销
 

腾讯内部推广人员亲述:QQ阅读4.6亿用户的产品推广思路

 
通过早期和中期的良好积淀基础之上的用户运营,用户的数量和忠诚度,以及产品品牌的确立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QQ阅读将目标用户群体开始进行全覆盖传播,不仅仅是签约大量年轻人喜欢的网络文学作者,还签约了一些重量级的传统文学作者,极大丰富了用户的阅读选择性,提高了用户的覆盖人群。
 

腾讯内部推广人员亲述:QQ阅读4.6亿用户的产品推广思路

 
用户选择一本书的理由多种多样,但也不难发现其中的一些共性的地方,例如评分、朋友推荐以及相关书评,都是读者互动的结果,也是阅读App像立体化发展的重大启示。利用腾讯的大数据便利,QQ阅读通过用户的阅读习惯、口味、对于作者的喜爱程度等后台数据活跃度为用户进行智能推荐,做好读者的互动和读者阅读偏好的信息收集,实现立体化、定制化的阅读功也为用户带来极大的便利。 
 
利用热门影视,扩展用户渠道
 
近年来网络文学作品改编成的影视作品是越来越多,从《何以笙箫默》到《花千骨》,再到《盗墓笔记》《琅琊榜》等作品无不见证了网络文学改编的成功,网络文学改编剧几乎屡战屡胜,收获了无数观众聚焦的眼球。
改编成影视的作品无不是有着无数的粉丝,往往是“未拍先红”。大量粉丝的自发宣传也带动了小说阅读量和曝光量的增加,很多影视粉自动转化为小说粉。
 

腾讯内部推广人员亲述:QQ阅读4.6亿用户的产品推广思路

小说用户评论
 
这里也给大家透露一个内部数据,80%以上网络文学改编作品的来自QQ阅读所属的腾讯旗下阅文集团,QQ阅读在这一方面用户转化占有天然优势。别一方面借助网络文学改编热,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不断的提升自身产品品牌的曝光度。
 

腾讯内部推广人员亲述:QQ阅读4.6亿用户的产品推广思路

 
总结一下:
 
当然,以上的这些产品推广思路也是必须依托在一定的资源之下,我个人是不相信在不花钱,不依靠资源的情况下能把产品推给用户的,不然的话也不会有O2O行业的疯狂“烧钱”圈用户了,但是给你100万的资金,能做出200万的效果这才能说明你是一个比别人有本事的市场推广人员
 
产品的推广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从前期的种子用户、到中期的用户留存到最后市场用户覆盖传播,各个阶段的推广思路应该都不是一样的。不管产品是什么阶段,但以产品驱动推广的这个思路是不能改变的。
 
作者:晶琳 本文为作者独家投稿鸟哥笔记,转载请注明来源鸟哥笔记并附带作者信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写出完整的策略⽅案(0)
  2. 2023:  2024年热点营销日历PDF版本下载(0)
  3. 2023:  2024年热点营销日历(0)
  4. 2023:  抖音X携程旅游季第一季合作方案(0)
  5. 2023:  【美妆品牌】VOV&肌尔美&齿可嘉小红书传播策略Work Shop(0)

原创文章,作者:鸟哥笔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35572.html

(0)
鸟哥笔记鸟哥笔记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1月23日 下午5:58
下一篇 2015年11月23日 下午5:5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