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运猛:2015年数字营销五大趋势

过去的一年,数字营销业内群雄逐鹿,移动营销和社会化媒体整合营销在数字营销市场之中脱颖而出。展望2015,数字营销将多管齐下,真正站在产业链的战略高度,给予数字营销健康、可持续的行业竞争氛围。

过去的一年,数字营销业内群雄逐鹿,风起云涌,移动营销和社会化媒体整合营销在日益庞大的数字营销市场之中脱颖而出。展望2015,数字营销将多管齐下,真正站在产业链的战略高度,给予数字营销健康、可持续的行业竞争氛围。

趋势一:行业整合力度加剧,集中度与细分度提升

技术的进步与用户喜好的改变,共同为数字营销市场培育了一个硕大的蛋糕,倒逼各类数字营销企业进入这片全新的商业蓝海。现阶段,大量缺乏核心竞争力的数字营销企业充斥其中,传统4A公司、平面媒体加速其向数字营销的业务倾斜,两方面的因素将使得2015年数字营销业内兼并与重组成为常态。

另一方面,深耕数字营销的某一特定领域,为用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细分服务,将是2015年数字营销中小型企业的生存之道。

趋势二:移动营销深入人心

信息推送的精准性、及时性、可视化与可扩展性,让移动营销在2014年成为增速最为明显的细分行业之一。

移动营销的深入人心,一方面体现在2015年广告主的关注重心将从”看热闹”向”看门道”过渡;另一方面,移动营销的火热将倒逼企业加大在该领域的投入,大量参与感强的新型移动营销模式将应运而生。

趋势三:大数据营销落地变现

多年的市场培育让各数字营销企业与营销阵地掌握了大量的用户行为数据。2015年各数字营销企业将基于其掌握的信息,为用户制定精准的营销解决方案。

而对于营销阵地而言,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基础之上,搭建大数据交易、分析平台,将是让数字营销从普适化营销向精准化营销过渡的关键。

趋势四:多屏营销成为常态

技术的进步,让越来越多的媒介成为数字营销的舞台。多屏营销在集聚各平台的既有用户群体、无限扩展营销接收面的同时,还能收集更多的用户数据,必将成为广告主趋之若鹜的营销新业态。

2015年,以单一介质为起点,充分发挥各平台的使用习性,实现营销信息流在多个平台的跨屏互动,将成为营销策略投放的常态。

趋势五:产业化运作思路初显

2015年,站在产业链的角度,为广告主提供从初期的需求接收,到中期的策略制定,最后到后期的效果监测的完整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将成为行业现象级的发展趋势。

此外,产业化的运作思路,区域集团整合效应还能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依托集团化的发展思路,以期获得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推荐系统从0到1(0)
  2. 2022:  了解顾客行为:人们为什么购买(0)
  3. 2022:  机会判断 | 两套经典的用户画像模型(0)
  4. 2022:  2021年亚马逊卖家报告(0)
  5. 2022:  万科、华润、万达内部管理架构(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326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30日 下午3:44
下一篇 2015年4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