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基础之运营进阶路

运营基础之运营进阶路

运营的角度来看,围绕一个产品是从战略层—>感受层—>内容层—>表达层,而往往从用户所能看到的东西的顺序是和运营是相反的,他们往往从表达层—>内容层—>感受层—>战略层。

【表达层】

表达层的意思即:内容如何用合适的词汇、语句、语气和语境表达出来。

从表达层对应过来的初级运营的主要工作是社区运营。

1. 社区运营:面向用户社区的运营,转载文章、制作活动、抽奖、投票等,引起用户的共鸣和讨论。

1) 面向的社区(媒体)列举如下:知乎、微博、微信、贴吧、自有网站。

2) 知乎:通过与大V 的留言和原创的(符合网站定位的回答)吸引用户或者制作一下标志性的问答来增加自己的认知度

3) 微博:形成一套更新机制,把活动和资讯在更新的时候同时在微博上进行更新,文章要有一定特色,吸引大V帮忙转载,要有一定针对性

4) 利用微信或者微信公众号,有新的热点事件、文章更新时或者是社会热点融合网站特点通过促进分享的方式进行宣传

【内容层】

内容层:为了让用户产生这样的感受,我们需要创造什么内容。

内容运营:

1.  UGC——依靠用户自行创造的内容,PGC——专业生产内容。

2. 内容汇聚:学习知乎日报等媒体的做法,在一定期间内、一定范围内收集相关的行业资讯等手段进行传播。

3. 内容汇聚Plus:以内容汇聚为1.0,再把内容进行加工,进行分析点评成为伪原创的内容。

4. 自有内容:自行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感受层】

感受层:为了实施这个战略,我们需要让用户产生什么样的感受、情感或者价值认同。

用户运营:

以人性的感受和情感、认同感为核心进行运营,使得用户产生粘性

1. 服务:以Uber为例,很多用户都是被Uber司机的无微不至的服务所吸引,服务是用户接触到了除了视觉冲击外的第二感觉

2. 体验:化繁为简,以极致的体验来征得用户的认同,如微信的红包功能

3. 角度互换: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使其感同身受,如小米的MIUI

【战略层】

战略层:整个公司或者是产品的战略是什么,核心方向是什么,想要获取什么?

通过战略的定位,围绕着战略去做商务运营和市场运营。

商务运营:和各种的团队、商家、用户进行互利互惠的合作。

孵化器

创业服务提供商

投资机构

IT提供商

媒体

知名网站

市场运营:通过市场的手段对产品进行推广、宣传、曝光

广告

活动赞助

主办、合办活动

 

文/jayden_guan(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59fea1dea74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阿里和字节,谁的管理方式更先进?(0)
  2. 2023:  这是我见过最完整的用户分析体系(0)
  3. 2023:  不解决这个问题,你永远当不好运营(0)
  4. 2023:  如何拆解一切问题?(0)
  5. 2023:  美素佳儿:私域的价值,远远不止GMV(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5840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5日 下午4:07
下一篇 2016年5月5日 下午4:1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