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必读《从0到1》——读后感

创业必读《从0到1》——读后感

创业必读《从0到1》——读后感

人对于自己认可的事物,都有一种近乎疯狂的执着,即使他是错的。

书中很多内容,其他书里都有类似的观点,这里仅仅只说说本书里最反直觉、最难做到的两点:

1.创新才是创业的最佳出路

2.专注(幂次法则,就是二八定律

1.创新才是创业的最佳出路。为什么这么说?

有多少人创业的出发点是建立在能比别人做的更好的基础上?这样能走得远吗?

你做个比小米更便宜的手机就能大卖吗?

你做杯比星巴克更好喝更便宜的咖啡就能成功吗?

你做件比优衣库更花哨更个性的服装就能存活吗?

答案显然不是那么简单。

蒂尔说,所有成功的企业都是不同的。靠解决一个独一无二的问题获得垄断地位。而失败的企业都逃不过竞争。

从0到1的本质就是创新,打造垄断产业。企业只有不断的创新,才有源源不断的利润。

而从1到N的本质就是复制,或者说是改进,消费者有许多可替代性方案,面对很多竞争。而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激烈,利润就越低,企业就会被生存问题困扰。

所以,让你选,你是选垄断还是竞争?

2.专注(将全部注意力放在你擅长的事情上)

有多少人都赞同广撒网,多点开花?为什么这样不对?

彼德·蒂尔用风险投资的栗子来说明,一个成功的投资所创造的价值,远远超过了其他投资所创造的价值的总和。

也就是说,80%的财富掌握在20%的人手里。

所以,他得出一个结论:

把全部注意力放在你擅长的事情上,而且在此之前仔细想想未来这件事情是否会变得很有价值。

我想你也深表赞同,但是却很难做到。

这跟雷军概括的互联网思维如出一辙:专注、极致。

只是这样做起来太难了。

很多人并不能坚定的做出选择:到底自己擅长什么事情?未来会不会有价值?能不能做到?

结语:全民创业时代到来,卖个私房菜卖个面膜也算创业,但是,创业需要你具备很多素养,在决定创业之前,慎重考虑,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有时候不努力试一试,你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做绝望!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百度这是在作死吗?(0)
  2. 2024:  2023小红书最新版介绍【品牌手册】(0)
  3. 2024:  5大模块83个思维模型帮您做好运营(0)
  4. 2024:  管理者如何培训下属,只需4个关键词(0)
  5. 2024:  求证实:这是真实的纪委副科级收入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hudan/91697.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1月9日 上午10:07
下一篇 2017年1月9日 下午2:04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