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进阶:产品运营的13条核心思维

产品运营基本是对于多种运营的总称,比如有熟知的用户运营、内容运营、活动运营、渠道运营、数据运营等等。产品运营基本就是对于这些运营的总体概况。运营很多时候都是打杂的,且可能有很多人工作很久,也没有一条核心思维的思考。所以这篇文章主要总结了13条核心思维的原则。

运营进阶:产品运营的13条核心思维

一、金字塔思维

金字塔理论的提出,可以很好的帮助产品还是运营进行逻辑性思维的指导。对于工作上是一个好的梳理和解决问题的过程。首先对于一个问题,我们先要有抓重点和找到问题的能力。接下来就需要进行金字塔原理的拆分解决问题的方案。作为运营,金字塔原理思维有很好的指导性。

二、28原则思维

28原则其实就是抓住重点的能力。对于大部分的金钱,还是用户,都是在这个社会体系之下,都是具有28分配原则体系的。所以在处理问题上,我们面对用户时,都需要进行对于用户进行分层。而对于电商体系的用户来说,我们也要找到核心付费的用户群体,进行分层。

三、扩散性思维

运营思维与产品思维本质上最大区别在于扩散性上,产品思维讲究逻辑性的完整和逻辑性的推进。而运营思维更讲究思维的发散性,扩张性。特别是在推广阶段,我们运营人员都是需要尝试不同的运营手段去开拓市场。且没有唯一的标准告诉你是正确的,所以都是需要尝试的。

四、KOL用户思维

在用户分层体系下,我们要针对核心种子用户进行管理和用户阶梯搭建与交流。特别是在产品使用MVP阶段的时候,找到KOL用户更为重要。作为核心用户,他们不仅具有忠诚度,更具有强大的自传播能力。这正是产品需要的自运营能力的体现。

五、分散组合思维

在面对需要解决一个问题的时候,我们需要对问题进行梳理。在梳理的时候,讲究的是分散。把这个问题可能涉及的点进行逻辑,这是运营上基本的发散能力。之后,要对这个问题进行组合。组合的过程,就是对于抽象层级上的拉新、留存、促活、转化进行分类归整的过程。

六、预估、成本、风险控制思维

对于一个运营活动来说,除了最基本的核心问题之外。还需要对这个活动进行预估,预估能力是对于这件事有一个预判。这是需要长期积累的一个过程。在预估的时候,必然需要考虑到成本。成本将决定这个运营活动的最大预估量。接下来是风险控制,对于风险控制,也是预估能力的时候需要掌握的。

七、抓热点思维

对于内容运营来说,抓热点思维将取决于一个产品短时拉流量的能力。热点涵盖很多方面,首先要对一个热点进行预判,看这个热点是否需要追。接下来,需要考量一个运营快速应变的能力。而抓热点的时候,需要找到用户分享心理的核心点,还需要找到本身产品的分享点。

八、标题党思维

内容运营来说,标题党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步骤。没有抓住用户眼球的标题,就没有后续的用户来续。这对于运营来说,是十分核心关键的内容。在标题使用上,一个要抓住与用户共鸣心理和用户分享的心理。

九、定位思维

运营有时都会兼具一定的市场职责,市场定位对于运营十分重要。在找到KOL用户之前,我们可能先要对产品所在的市场做一个初步了解,在了解过程中,对于核心用户群有一个初步的定位方向,然后进行尝试。在尝试过程中,不断调整定位思路,直到找到核心用户群。

十、数据分析思维

数据记录和数据演示基本大家都会,但是对于数据分析并不是每一个运营人员都可以很好的掌握。特别是数据分析的时候,我们需要抓住数据上的重点内容,然后进行分析和解刨。

十一、用户同理心思维

在用户运营的时候,一是不能离用户太远,二是也不能离用户太近。这个时候,用户运营最大的价值在于用户同理心的掌握。如果具备一定的用户心理学,在对于找到用户同理心方面就会有一定帮助。在找同理心的时候,我们需要明白用户的核心诉求是什么,核心心情是什么,哪些会成为关键的影响要素。

十二、学习思维

无论是运营还是产品人员,对于学习都是要保持一颗源源不断的向上心理。无论在任何的时候都不能放弃快速学习的能力。比如,学习新的知识,可以看新的书籍。比如对于经验的学习,我们可以对做过的项目进行复盘。从中总结经验。

十三、人性情怀思维

运营最高且最难的就是人性的运营,对于用户你抱有多少的情怀,那么用户也会回馈你。很多时候,我们的运营做一个事情的时候,太过于追求KPI,而丧失了用户的情怀。有的时候,我们是需要情怀去运营用户的,这样才能正直收获有价值的用户。

对于运营,最近抽了不少时间在学习,在交流。如果你也是一个运营,或者产品经理,对于运营有一定的见解,希望可以与我进行交流与进步。

#专栏作家#

晓翼,微信公众号:上海人在北京。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专栏作家。专注于电商、O2O的产品经理。会IOS开发、会P图、会运营的逗比一个。常关注社交、旅行类产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如何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模型(0)
  2. 2024:  eBay将裁减1000名员工,占总数9%(0)
  3. 2024:  成都完美世界重新定义8小时工作制,部门整体裁员(0)
  4. 2023:  详解CRM、PLM、SCM、MES 与 ERP 的关联及概念(0)
  5. 2023:  盘点腾讯、字节等大厂在 2022 年的并购事件(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92873.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1月24日 下午4:18
下一篇 2017年1月24日 下午6:02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