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运营和产品运营的关系是什么

产品运营内容运营没有绝对关系,产品运营的包含更大一点,而内容运营则更精细一点,可以从工作内容上区分出来。

一. 产品运营要做什么?

1. 产品研发期——产品上线前:首先产品运营要搞清楚产品的定位以及目标用户。

2. 产品种子期——产品内测期:在这个阶段,产品运营主要目的在于收集用户行为数据和相关的问题反馈,和产品策划一起分析讨论进行产品优化

3. 产品成长期——产品爆发期:产品要爆发,活动策划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4. 产品成熟期:稳定期对产品意义重大的就是小版本的迭代更新。产品运营就要做好产品策划和用户之间的桥梁作用。

5. 产品衰退期:这个阶段,用户的流失加剧,用户活跃度也明显下滑,营收贡献也急剧下降。公司策略方面:技术的支持减少,新产品开始推出。

二. 内容运营需要做什么?(详细)

(1)建立知识库 累积素材

做内容运营,必须要每天不断吸收最新的知识,信息累积一定要够,这样写起文章才能更信手拈来,有理有据。

现在获取信息的方式非常多,小办建议大家关注30个以上和你输出内容相关的微信公众号,每天看下同行或者目标群体都在看些什么内容。除了微信公众号外,各种网站、社区(豆瓣、天涯等)、微博等每天也会产生大量的高质量内容,都是获取信息的渠道。

大家可以建立一个表格,将内容来源根据:来源、类别、亮点、内容方向、专业度等进行分类,以便于查找。

 

内容运营和产品运营的关系是什么

(2)统计各项数据 并做适度的分析

你输出的内容是否能为平台带来目标用户?如何判断这些内容是否对用户有吸引力?这些数据都需要内容运营在日常工作中做统计收集,可以分为两个步骤:

第一步:了解用户需要看什么样的内容

1.先思考你家产品的定位是什么,知道了你产品的定位才能知道产品需要什么样的内容。

2.思考用户是谁,思考这些用户有什么样的特征,想想他们会需要什么样的内容。

3.想想你的同类型的产品都有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到你的竞争对手都有谁,就能知道自己的战斗目标,找到了竞争对手其实也帮你找到了一条好的内容资源渠道。

了解产品,了解用户是内容运营初期必须完成的工作,前期定位越清晰越精准,后期越容易获得精准用户。

第二步:分析效果并进行找出问题进行调整

内容发布出去后,需要及时对发布效果进行统计,根据不同的发布平台有不同的统计方式。

以网站为例,数据来源通常是PV (页面浏览量) /UV (独立访客) /跳出率/停留时间等。

通过数据统计工具可以看到各主要页面的跳出率,以确认内容质量是否有问题。如果是UV降低,PV发生变化,通常情况可能是内容整理质量在下降,如果UV降低,PV增加,有可能是内容吸引力增加,但是内容面对的用户群变窄。

通过一系列的数据统计,定时对推送的内容进行调整,也是内容运营日常工作。

 

内容运营和产品运营的关系是什么

(3)统计各项数据 并做适度的分析

做内容运营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并进行实践,比如看看获得100万+点击量的文章是从哪种角度来“打动”读者的心,是通过哪些渠道发布,做了哪些推广等等,并深入分析,学习当中的精华,并进行实践。

这里讲的学习,不是你看了就算了,而是你看一篇干货的同时,能真正理解文章的含义并学习当中的要点。

作者:办办学苑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456485/answer/157727302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手机好用便签软件推荐 手机便签app哪个比较好用(0)
  2. 2023:  手机上可以写笔记的软件怎么与电脑共享(0)
  3. 2023:  日销1000w+、GMV涨2478%,盘点服饰黑马主播的爆单玩法!(0)
  4. 2023:  觅伊App专访:打造真人社交,秉承“真实至上”(0)
  5. 2023:  【食品月报】3月食品饮料行业社媒电商+营销月报(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10142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4月19日 下午1:05
下一篇 2017年4月19日

推荐资讯

评论列表(1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