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寻找产品的Aha Moment

Aha Moment就是新用户在产品体验过程的初期发现产品价值的时刻,一旦新用户找到了产品的Aha Moment,那么留存下来的可能性就会有很大的提升。
 
不同产品的Aha Moment是不一样的,Twitter的是在注册第一天follow5~10个用户,Facebook的是在注册10天内加7个好友。那么对于你的产品,如何寻找这个影响留存的关键点呢?
 
带给用户强烈的情绪感受的时刻
 
用户体验产品的过程中,哪个时刻能带给用户强烈的情绪感受,那么就是用户对于你的产品产生记忆点的时刻,无论这个情绪是兴奋、愉悦,甚至恐惧。
 
小咖秀,就是在我关注了10个特别活跃的达人的时候,每天会在feed流刷新出十几条有趣搞笑的视频,带来了强烈的愉悦感。 
 
潮自拍,就是在我将第一张处理后的照片发到朋友圈获赞后,带来了强烈的满足感。
 
MONO,就是在第一次弹出每日签的时候,文字的情绪带给我强烈的共鸣。
如何寻找产品的Aha Moment
生辰,就是在我第一次看到“死之钟”的时候带来的强烈的恐惧感。
如何寻找产品的Aha Moment
 
如果你的产品核心功能就能够带来这样的情绪感受,那么就引导用户首次使用时最快的体验到;如果你的核心功能不能带来用户这种情绪,那么可能就要对产品的方向做调整了。
 
文章来源:Y酱聊产品
原作者: Y酱,鸟哥笔记合作作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小红书x联合利华2023年品牌营销分享会(0)
  2. 2024:  婚礼现场PPT(20P)(0)
  3. 2024:  货币型会员积分设计指南(0)
  4. 2024:  全球市值排名顶尖公司微软将裁员1900人(0)
  5. 2024:  奇瑞新能源爆料部门裁员30%,强制996,苦逼的打工人(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4449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月26日
下一篇 2016年1月2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