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厂笔记-交互思维+Robin教你如何练就判断力

新名词:漫思维、商业模式画布案例交互设计思维可视化(personal+使用场景+故事板)


交互路径图 (roadmap)

是个草图交互系统,界定谁是产品的目标用户,目标用户的进入系统开始的所有动作

狼厂笔记-交互思维+Robin教你如何练就判断力

课后讨论

存在的问题:他的目的决定了他的结果,他的最终结果是瘦;演化成了服务设计①节点,本应该是整理系统中的关键节点,用相关的界面展示出来

我们需要把关键的节点横向的罗列下来,做成简单的页面设置(界面路径)


服务设计:http://uedc.163.com/12158.html

服务设计是源于我们的生活,植根于服务业,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以提供服务受众与服务提供者双方满意的服务的设计。


关键人物地图、用户体验地图

关键人物地图的关键在于找出服务中的关键人,了解他们在服务中的情绪与体验,建立角色模型,并对整项服务有大致的认识,是用户体验地图的基础用户;体验地图的关键则在于了解整项服务的流程,基于关键人物地图了解到的服务体验,提炼出的角色模型来理清整项服务的概貌

关键人物地图意在解决服务过程中的软服务,如人的态度、心理等。用户体验地图则较关注服务过程中的硬服务,如硬件设备、服务流程等。二者相辅相成。

http://servicedesigntools.org/taxonomy/term/8

Robin-如何练就判断力


信息从哪里来

1、网上-信息是存在偏差的,二手的信息是不可全信的;

2、同事

3、朋友 intellectual curiosity (求知欲)

像我们的身体一样,脑子也是需要锻炼的


 人的判断力什么时候会出问题

1、利令智昏(特别想追逐当前的利益的时候)

不是因为passion去创业,而是因为想赚钱而去创业

2、着急make decision

想要做出正确的判断,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遇到问题的时候


同样的问题,每隔两年再问自己一遍

软件开发:

-流程化、正规化、可复用(Baidu. care about this such like 强壮性)

-快速迭代、不怕宕机


判断力不能保证你赢

原文:http://www.jianshu.com/p/57637697eb4f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阿里云首次大面积停摆24小时(0)
  2. 2022:  抖音解锁外卖业务!有什么新的增长机会?(0)
  3. 2022:  可以按编号排序的iPhone备忘录是什么?(0)
  4. 2022:  一条视频暴涨2400w播放,12w粉的黑马主播竟是靠这个逆袭!(0)
  5. 2022:  私域流量中,私域运营影响用户转化的四个因素(0)

原创文章,作者:人人都是运营经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ue/39457.html

(0)
人人都是运营经理人人都是运营经理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19日 下午2:34
下一篇 2015年12月19日 下午2:4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