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营销中增加老用户活跃度的4大技巧

大家都知道获取新用户的成本是非常高的,那么我们要在现有用户中挖掘铁杆粉丝就必须要增加他们的活跃度和对公众号的依赖度。接下来就谈一谈如何增加老用户活跃度的4大技巧。

微信营销中增加老用户活跃度的4大技巧

创建老用户档案

人都喜欢被重视的感觉,我们的用户也一样。当我们在于用户沟通时能对他有基本的掌握,知道他的姓名、地区、喜好等等,会让他觉得很亲切,像朋友一样,无形之中就增加了对你的好感度。

如果这个用户之前咨询过问题,那么你应该及时跟踪他的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是否满意、是否还需要别的服务和帮助等等。

如果是购买过你的产品或者服务以及会员的老用户,那就更加需要特殊的关怀,以显示他们是特殊的,是受到尊重的。

常做互动

微信公众号是强关系的社交媒体,粉丝与你是1对1的关系,所以在互动的处理上也应该是1对1的,想像一下你和朋友聊天时都是相互之间主动或者被动,而不是一方一味的主动。

这样看来既然要将用户当成是老朋友看待,那么就应该注意到朋友之间的互动方式。不仅仅是用户主动来访问我们获取信息,我们也应该经常的采取一些互动的手段,但是互动的手段并不是无意义的骚扰用户,而是在适当的时机进行一些互动回访,比如在当天的图文信息中增加一些意见沟通反馈的渠道,或者一些互动话题等等方式。

线下聚会

维护老用户的动作不仅仅局限在线上,还可以在线下举行,就像小米会定期的举行爆米花节活动,邀请粉丝去狂欢。这是增加粉丝互动和黏性的最佳途径之一。我们可以进行同城的线下活动邀请,将一些老用户聚集在一起,可以开讲座、游戏、户外游等等形式的主题。不仅增进老用户和你的感情,也增进了用户之间的感情,更容易营造归属感。

额外奖励

可以在适当的时机提供给用户一些奖励,这些奖励时普通的用户拿不到的,凸显了老用户的独特性,并且也可以将老用户能获得的额外奖励在公众号里公布出来。让所有人都知道作为你的老用户是会受到特殊的待遇的,就给所有的用户一个信息,那就是赶紧成为你的老用户。

提供的额外奖励可以是虚拟的,也可以是实物的,最好都是与本公众号相关的奖励,当然也要考虑到用户是否真的需要他,别送的没用的东西,只会让用户觉得都是又多了一些堆在角落里积灰的东西。

作者:顶尖运营    微信公众号:topyunying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分享(0)
  2. 2023:  刘润《底层逻辑》Xmind思维导图(0)
  3. 2023:  刘润《底层逻辑》详解——看清世界的底牌(0)
  4.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34.反向失败思维模型(2)
  5. 2023:  视频号直播信用分与常见违禁词(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1685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24日 下午2:26
下一篇 2015年6月24日 下午2:4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