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有哪些功能会改变酒店行业营销方式?

在小程序初期,一切都还不明朗的情况下,酒店行业就对小程序有着极大的热情。16年12月就已经出现了酒店行业的小程序的沙龙活动。而时至今日,在小程序能力极大开放,市场普遍认识以及乐意接受的环境下。酒店、住宿行业的小程序又有哪些新增的能力及可以布局的实际应用场景呢?

图片1.png

1、积分、会员、卡卷功能——使用即会员

图片2.png

微信小程序新增的卡卷功能,让商户能更加便捷的进行营销管理。在顾客使用过一次酒店小程序服务之后,顾客就可以成为酒店的VIP,再辅以优惠券、积分、充值卡等方式进行二次营销。相比传统酒店业的办卡和发放实体优惠券,小程序带来的是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2、关联公众号、长按识别进入——营销、体验、传播三板斧

图片3.png

自从公众号能够关联小程序及开放长按二维码进入后,粉丝营销闭环就被打通了。微信公众号用于展示宣传,完成营销推广,然后公众号直接导流至小程序,用户在线下使用服务后,推荐给自己的朋友,完成分享传播。这种前台宣传后台服务的形式,极大的降低了商家的获客成本,小程成为一个具备天然优势的粉丝变现工具。

3、蓝牙功能——甩掉门卡,手机一键开门

图片4.png

开放蓝牙API接口之后,小程序所能包容的使用场景就更加的广泛了。以往的住客在前台登记领取自己的房间门卡后,需要拿着门卡到房间使用服务。房卡在外出时需要携带,并且容易丢失。而现在小程序借助手机的蓝牙,能够实现用手机开启房门,省去了携带门卡的不便。加之日后很可能开放的NFC API接口,小程序在酒店及其他领域会打开更多的使用场景。

4、调用附近酒店位置功能——更多选择、更少操作,随时获取周边酒店

图片5.png图片6.png

微信小程序附近门店的功能以及小程序自带的调取用户位置的功能,让用户能够获取一定范围内的所有可用小程序,而附近门店能力一直未推出,但通过一些诸如即速应用这类的三方工具的介入,已经可以实现多店铺的管理、用户依据自己的爱选择附近的喜欢的门店进行消费。

虽然小程序已经具备了如此多的能力,在各个场景中也有丰富的应用。但对于传统的酒店来说,开发一款小程序依旧需要耗费大量的资源。如果借助一些三方的开发工具,会大大的降低开发小程序的成本。以下为「即速应用」(www.jisuapp.cn)开发的酒店类小程序。对比来看,和传统代码开发的小程序已经没有功能上的差别了。

这无论是三方工具开发还是传统途径开发,对于酒店行业,小程序所能带来的新商业机会,都是酒店行业需要去抓住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4月个护小家电行业社媒营销分析报告(完整版)(0)
  2. 2023:  2023年4月大家电行业社媒电商分析报告(完整版)(0)
  3. 2023:  618宝妈如果提升店铺成交额(0)
  4. 2023:  华为手机备忘录里的内容怎么迁移(0)
  5. 2023:  不会待办管理经常忙不过来?这样做高效工作不在话下(0)

原创文章,作者:晓程序速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104445.html

(0)
晓程序速报的头像晓程序速报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5月15日 下午4:27
下一篇 2017年5月16日 上午10:30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