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附近的店功能即将开放,会给商家带来什么改变?

近日,媒体圈盛传新版本微信将开放小程序“附近门店”功能。即用户可以在微信移动端查看附近范围有小程序的门店。这被看做小程序近半个月继“联合摩拜推出微信扫一扫摩拜车身二维码,直接进入小程序”之后的的又一大动作。小程序一直为人诟病的狭窄单一的流量入口,得到了再一次扩充的可能,这也让小程序逐渐变得明朗起来。如果此功能开放,必然又会掀起一阵开发浪潮,更多的商家将会借助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即速应用」快速开发自己的小程序,涌入这个市场。

null

而关于微信是否会在新版本中开放“附近门店”的功能,在媒体的采访中,微信官方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附近门店”功能,是小程序即将开放的。而这个“即将开放”其实在小程序今年1月9号发布时,就已经是这个状态了。并不是传闻中所说的“小程序将新增“附近门店” 功能”。这个功能微信早已准备好,只是而迟迟不开放出来而已。

这里面的原因,估计还是微信在等,等市场成长起来,等到有足够多的商家上线自己的小程序。让池塘里的这些的小程序 “鱼”达到一定量,再把“附近门店”这张“网”交给用户。这会形成一个正反馈:“用户有小程序可用”→“用户、门店受益”→激励市场生产更多小程序→用户更多选择→商家主动升级服务→吸引更多用户使用小程序。

那么依照这个逻辑推断,小程序“附近门店”功能,要依据真实场景中小程序的普及量来作为“药引”最终时机成熟了,才会开放“附近门店的功能”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市场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条件。

null

但也有另一种可能,在线下场景的小程序资源还并不丰富的情况下。微信也可能会特意把这个功能开放,用以激励开发者和商家行动,创造一种势来能推动小程序的市场。

着来两种考虑其实都是为了“让小程序遍布线下”而目前,除了开发者对小程序的热情减少。线下的实体门店无力开发小程序其实也是小程序行路慢慢的原因。

在近日的记者会上马化腾重申了小程序的线下定位,同时他也讲到腾讯会大力扶持围绕小程序的配套解决方案提供商。小程序的增长是离不开二级市场的“技术支持”的。而现在有能力大规模为没有技术的中小商家、企业,提供不需要编程、组件拖拽式搭建小程序服务的方案解决商——「即速应用」虽然已经覆盖了数百万用户,并帮助数百个微信小程序成功上线,但市场的大部分需求者却依旧不了解有此类的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这也是导致小程序上线缓慢的原因之一。市场需要更多“即速应用”这类的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也需要「即速应用」这类工具尽快触达需求者。带来小程序普及度的提升。助力小程序目前低迷的市场。

null

但不管怎么说,微信小程序的步子虽然很慢,但是始终在走。通过小程序近一个月的行动——开放模糊搜索、二维码新功能开放、即将开放的“附近门店功能”让我们看到和相信,一个,今天比昨天好,明天会比今天好的小程序。

小程序的未来,需要有微信战略的洞见、开发者和商家的理性跟随、“即速应用”这类的方案解决商的技术支持,以及用户对新事物的接纳、理解。才能让小程序成为下一个应用生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GTD时间管理法(0)
  2. 2023:  科普完整的数据分析流程(0)
  3. 2023:  2023年做小红书必备的10个模型(0)
  4. 2022:  商业知识体系书单最终篇:思维模式+经济投资共20本(0)
  5. 2022:  10张逻辑思维图,迅速提升你的工作能力(0)

原创文章,作者:晓程序速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97044.html

(0)
晓程序速报的头像晓程序速报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3月10日 下午4:20
下一篇 2017年3月10日 下午4:34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