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运营、营销与推广的区别

如何理解运营、营销与推广的区别

总得来说:运营>营销>推广

一个产品生产过程为:市场调研-市场分析-产品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广告/公关-渠道-销售),

运营涉及到一开始的市场调研到最后的产品销售的整个全程。包括:研发现需求、需求分析、产品、交互、 开发、营销推广、反馈迭代。和上面的产品生产过程是几乎吻合的。

其中的营销部分:涉及市场调研,市场分析,然后根据市场的特点进行整体的包装和营销策划,审计,预算,渠道,促销(推广,销售)。营销常不涉及产品开发,但是产品开发又需要市场反馈,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每次的营销活动都为下一代的产品开发提供数据。这里也可以看到推广销售只是营销的一个分支,

所以

运营=营销+开发

营销=推广+一大堆

这边强调,营销一种以市场为导向的战略理念,而不仅仅是渠道、广告等的策略执行。很多人对营销有误解。

对于快消品等传统行业来说,从产品定位到包装到定价到渠道到陈列的各种细节,几乎都是从一开始就规划好的,战略明确,目标统一,属于卖方市场。所以营销的重要性大于运营,曾经营销为王。

而互联网产品从需求到产品到设计到运营推广,是以市场为导向,快速迭代,往往一个半成品就敢扔到市场,进行检验,然后不断改善,这属于买方市场。运营的重要性大于营销,未来运营为王。

总结:

-运营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整合资源开发出产品,一部分是挖潜市场销售产品,运营包括营销。最大的运营就是老板自己。

-营销是一个发现产品和人群之间的关联,对产品进行包装,同时传达精准信息的过程,以期能够实现某个目标。包括:市场分析,广告策略,4P,4C等等

-推广是营销的一部分,是一个具体的营销案例(比如:一对一销售)

如果把产品当做孩子。

运营:整合资源,洞悉市场,生娃养娃直到自己老死。

营销:根据各种反馈及需求制定策略去培养孩子,让孩子有出息。

推广:向一个或者多个亲戚朋友吹嘘自己的孩子,为他找到工作。

文/Mr蔬菜(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798ae268d80f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热搜榜TOP1,多巴胺时尚爆火,怎么抄作业?(0)
  2. 2023:  5天涨粉400w,如何抓住抖音的流量?(0)
  3. 2023:  视频号空降黑马,这几类账号爆红!(0)
  4. 2023:  5款电脑办公软件推荐,为你的工作注入动力(0)
  5. 2023:  ROI超3.6!4步分析B站蓝链带货核心逻辑(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64341.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6日
下一篇 2016年6月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