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

人们对品质生活追求的提升,快手用户对装饰居住环境的消费需求也在持续提高,家装软饰、家居饰品等细分品类迎来了新的增长。

1、品牌GMV暴涨640%,深耕用户需求助增长

随着快手家装市场的繁荣,各种家装软饰也逐渐畅销,其中的装饰字画品牌更是在近期异军突起。

品牌「北斗驴」在一月下旬上新多款装饰摆件、装饰字画,借此占据家装建材品类品牌月榜销售额TOP1,以及家居生活品类品牌周榜TOP2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品牌热榜

从品牌在快手的销售趋势来看,一月下旬起,销量与销售额均提升不少,并在此后一段时间内得到长效发展,较其他时段GMV涨幅高达640%,创下日均销售额上百万的成绩。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销售趋势

近30天,「北斗驴」共关联1198场直播,累计推广287件商品,单价为100-300的商品销量最高 。

从推广商品分类列表分析,高价消费类目“家装软饰”、“装饰画”的商品最为热卖,预估销售额占比超于95%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商品分析

细看品牌热卖产品,我们发现这些装饰画和摆件都比较正式典雅,符合古典和传统的装修风格。

再进一步分析这些商品的带货情况,可以看到大多爆品都在一月份首次上架,由不同的主播直播带货,并错开推广的日期。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观察品牌的用户画像,目前的主力消费人群为41岁+的用户。

古典装饰品显然对于中年用户来说,能让生活品质大大提升。他们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家庭中也需要用字画、摆件布置来装饰居住环境。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观众画像

在高频次的带货直播、精准的选品策略下,成功捕获到了目标受众的消费需求。

2、品牌精准投放,收获快手下沉市场

在选投达人方面,「北斗驴」近30天联动179位来自不同行业的达人,通过短周期内的集中推广来获得高曝光。

从达人类型来看,行业以生活类达人居多,粉丝量级则主要以尾部达人的直播推广为主,预估销售额占比将近70%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播主分析

而「北斗驴」近期在快手上的销售额,与其一月开始深度合作的生活主播@小西(深情.久伴)有较大联系。

该主播其实早就开始通过直播变现,但带货初期数据平平,一月中旬开始发力,让直播场均销售额持续走高。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带货趋势

在带货直播层面,@小西(深情.久伴)每场直播平均时长在1-3小时之间,且每场直播推广的商品不到10件,主要通过精准推广、主推爆品来撬动直播间的消费力。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直播数据

加上@小西(深情.久伴)的粉丝画像与品牌用户大致吻合,大多集中在41岁+的女性群体,且目标用户下沉至五线城市,受众群体与主推产品关联性强,能有效辅助直播间销量提升。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粉丝分析

电商平台的核心在于聚集用户,而目前家居家装行业开放下沉市场空间,下沉市场用户的消费能力和意愿在增强,对耐用消费品的更新换代需求旺盛,能够激发市场活力。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图片来源-艾瑞咨询

根据粉丝群体的特点,@小西(深情.久伴)会发布一些日常生活的视频,在生活方面更贴近粉丝,进而增加与粉丝之间的“远程亲密感”。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图片来源-@小西(深情.久伴)视频截图

由此可见,「北斗驴」通过生活主播紧紧连接了品牌和所需目标的中年人群。

3、年轻群体将成新主力,市场增量有待挖掘

房子一直是安全感与归属感的象征,而如今,“轻硬装,重软装”理念逐渐被普遍接受,未来或将成为家居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据飞瓜快数的【品类洞察】显示,近期家装软饰、家居饰品预估销售额呈上涨趋势,近30天GMV增长率超过40%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品类洞察

而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新家装修或租房而产生家装消费需求,根据《快手家居行业价值研究报告》显示,90后家庭将成为家居消费新主力。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图片来源-快手

家装软饰小店「壁画世家装饰画」,则瞄向了与「北斗驴」不同的目标受众,以90后的年轻群体作为主力消费人群。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观众画像

结合新生代追求个性化、时尚感家居生活的审美观念,小店主推现代轻奢、简约风格的装饰画。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也迎合了她们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消费习惯,在快手直播平台上通过@壁画世家装饰画的店铺自播,来打造效果广告,实现传播效能。

日均销100w,GMV增长640%,小众品牌竟靠尾部达人实现逆袭!△果集·飞瓜快数-推广模式

经济形势的向好,为市场带来了新一轮的增长红利。在消费趋势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品牌更需要及时洞察用户消费喜好,从核心用户的消费需求和偏好出发,更切实找准消费痛点,才能更好实现品牌长期建设,为品牌带来持续增量。

声明:文中所用图片均作注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细说古腾堡图表法(0)
  2. 2022:  产品经理岗位胜任模型(0)
  3. 2022:  「完整版」PMP最新考纲532条术语(0)
  4. 2022:  网传“警方进入360办公室”真相(0)
  5. 2022:  什么是SaaS系统建站(saas系统用什么开发)(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304295.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15日 上午11:49
下一篇 2023年2月15日 上午11:53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