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ASM带你了解苹果竞价广告全攻略

 

9

一:ASM简介

ASM:App Store Serach Marketing的简称,即苹果应用商店搜索竞价广告市场。

111

苹果搜索广告(Search Ads)于 9 月 29 日正式在美国区上线

对于苹果竞价,TOPASM认为无论是iOS开发者、发行者,还是推广人员都应该去深刻了解并学习这一新领域,所以本文将会从各角度来剖析ASM,带大家揭下ASM的神秘面纱。

二:ASM广告展示的两大主要因素

相关性

这是一个新的数据指标。相关性指此 App 与某些关键词的相关性,也代表着广告对用户的吸引力,苹果会根据两方面来计算这个数据:

1.文本元数据:该应用提交到 App Store 的标题、关键词、描述、app内容等数据。

2.广告效果:如果一个 App 在某个关键词下的表现很好,如TTR、CR、留存、评论数据很好,苹果会判断此 App 与这个词的相关性很高。

iOS 设备用户的搜索数据对其也有影响,比如微信的用户中,有相当高的比例下载了 QQ,所以 App Store 会判断微信这款应用与关键词「QQ」的相关性就很高。比如一款游戏软件与关键词「理财」的相关性就很低。

投放价格

出价会影响每个点击消耗的实际价格,同时也会影响展示次数。

三:ASM基础展示规则

1.相关性极低时,无论出价多高都不予展示;

2.相同相关性时,会优先展示出价高的;

3.相同出价时,会优先展示相关性高的。

四:展现方式与收费

标题+ICON +描述

2222

标题+ICON +截图

3333

标题+ICON +视频预览

4444

 

五:搜索广告采用的竞价机制

竞价是按点击收费(CPC),竞价机制体现在广告展示位出价第1和第2之间,出价高者率先获取广告位。广告主可以预先设定获客成本(CPA),系统会据此进行优化曝光的人群,但不保证能达到,这只是苹果优化系统自身努力的目标;

六:ASM的市场优势及缺点解析

1.ASM对于关键词的取决,除去App本身的标题、描述以及关键词设定以外,在投放时苹果还会根据App本身及分类提供关键词建议。也可以自主添加设定的关键词,在保证相关性的前提下,如果投放价格及策略正确,拿下热搜词和品牌相关词不在话下。

2.因为是苹果官方的竞价广告位,只要拿下了ASM优化的关键词,必然居于第一位。

3.不用担心遭遇下架风险,因为ASM是苹果爸爸亲生的!

4.对于热搜词及品牌词的抢夺,会导致投放价格虚高,从而增加投放成本,但这也就突出了ASM基础展示规则的公平性和策略性

TOPASM在国内首批推出竞价搜索广告代理运营服务。依托于国内最大的数据平台以及最资深的优化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最优APP竞价搜索推广方案,绝不浪费客户一分推广费!一站式优化服务让客户无需任何操作,轻松完成推广目标!TOPASM官方网站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羽绒服行业社媒电商营销洞察(0)
  2. 2023:  狐狸:隐藏在“竞争与需求”中的3个秘密!(0)
  3. 2023:  干货分享 | 不会复盘?直播复盘的三大关键要点掌握了吗?(0)
  4. 2023:  抖音直播带货如何复盘直播数据?(0)
  5. 2023:  直播电商运营:三种常见直播间场景设计技巧(0)

原创文章,作者:TOPAS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86980.html

(0)
TOPASMTOPASM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11月29日
下一篇 2016年11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