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恒大集团互联网社区产品负责人如何表现核心竞争优势

近日,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发布公告,确认恒大将联手互联网巨头入主,恒大与互联网巨头分别持股55%、20%成为两大股东。同时,最受关注的合作内容也终于揭开面纱–恒大和互联网巨头入主后,将携手进军互联网社区服务领域。此次两大巨头跨界合作,可谓是优势互补,如果你是恒大集团互联网社区产品负责人,您觉得如何让社区的核心竞争优势通过产品表现出来?

谢小进

不可否认,此次恒大与互联网巨头腾讯入主马斯葛,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关注,恒大是做地产的,而腾讯是做互联网的,而他们的融合,就是典型的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企业的融合,代表了互联网+的又一典型的合作。

我们知道,传统的社区,更多的是和物业有很大关联,然后一些社区业主也会有所沟通,但是往往还是不够,所谓远亲不如近邻,这些社区形成了一个小的生态圈,在业主圈内会有一些共同的话题。而传统的社区,恒大在全国170个城市开发了400个社区,覆盖了大约400万的人群,这些资源如果能有效利用,必将产生丰厚的收益。传统的地产行业都在开始寻求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的道路,比如万达地产,那恒大走向轻资产道路也是很大可能的。寻求转变,结合时下热门的互联网+,和腾讯结合,的确是一条不错的道路,腾讯的微信以及qq拥有13已的用户,可以帮助恒大实现线上线下社区的融合。

我们再来看看社区的作用,社区的作用无非是几个方面:1、方便,比如快递到家的时候,哪怕家里没人,有人能帮忙接收包裹,2、可以做一些生活缴费, 比如水电煤的代缴,3、可以将政府的政务及时的传达给社区的每个业主,4、可以利用社区将本社区的业主需要的商户资源进行整合;这些利用移动互联网,可以最大的融合到一起,实现社区的价值。

现在好多企业都会提出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停车场等等概念,并且做了很大的努力,那最根本的,其实是科技以人文本,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方便人,解决业主的最后一公里,甚至是最后100米的事情。

所以,如何将社区的核心竞争优势通过产品表现出来,我觉得主要是用科技的手段结合社区的那4个方面的功能,进行改进,比如:方便业主生活、政府政务宣达、社区资源互动,打造完整的社区服务平台,将业主在社区内需要的项目给完善,这就是最终的方向。

设想一下,作为一个社区的业主,可以在社区内很方便的缴纳水电煤,并且包裹到社区了,可以第一时间手机上收到短信,还可以在社区终端上查询自己所需要的商品,经常性的在社区上进行一些内部的互动,加强业主间的沟通,社区的作用必将体现。

以上是我个人粗浅的观念,说出来抛砖引玉下,万勿见笑。

骆先生

产品的设计是以用户的习惯和喜好以及需求为转移的。用户对现在的社区有着怎样的认识和诉求,以及对未来的社区会有哪些功能,都决定着这个产品的功能和服务。这个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个人认为,它可以承载和打通多少社区、多少社区及周边服务,能多大程度的优化和提升传统社区商业服务价格和体验,开辟和引领未来社区的新生态。产品需要实现和体现的点和功能点的方向:
1、产品要适应现阶段的用户习惯和认知。
2、产品某个功能要有唯一性,形成新的习惯和黏性,如果能形成依赖的话就更好了。
3、商家更愿意配合产品的功能和方向。
4、考虑清楚商业模式,到底是从哪里获益。
5、产品功能和贴近用户的运营才能走起来。
6、用户能够在这个平台玩起来更好。
7、智不智慧只是个概念,服务水平超出原有才最重要。

李总监

首先互联网的发展最终是为了“让人更懒”,O2O更是如此!所以O2O多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问题。
作为社区,有这天然的优势:
1、人群集中;
2、生活类服务需求集中,如物业服务、医药服务、家政服务等;
3、具备可信任,如果相关服务由开放商/物业主导,百姓能一百个放心;
4、社区开放商、物业握有先天优势,包括入口优势、信任优势、基础优势等,大为降低成本支出;
具备优势后,可考虑相关的产品
1、通过用户调研,总结分析社区百姓当前热点/通点需求;
2、结合已有优势,对需求进行筛选;
3、通过自建或外部合作方式,共建社区生态;
4、重要一点,让社区百姓参与进行,对社区服务进行监督、反馈,进行持续的迭代优化!
个人几点想法:
每个场景都应有不同的需求与应用,只有严格遵守方法论与思路,执行下去,方能找到一条合适于自身的路。作为从业互联网行业11年的老兵来说,我坚信“透过现象,挖掘本质,反馈于产品“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前期也进行过一些O2O的研究,粗浅谈几点:
1、物业相关,物业、有线电视、停车、自来水、供电、煤气等相关费用,作为社区入口导流来源;
2、有流量,可往更高一级延伸,如送菜、医药、家政、快餐等服务;
3、最后才是变现,切实将基础服务做好,用户满意了再做变现延伸。

徐琳

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产品能真正的解决用户的痛点。
社区产品主要的用户群:社区的居民。社区也区分不同,根据城市、地域的差异,用户痛点都会有所不同。这个需要在此之前调查清楚,并确认,产品前期针对的社区群体。
社区产品主要还是围绕着社区用户的日常生活相关的。能解决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难点。如在深圳这个城市,一个移民城市,左邻右舍即使住了很久,都不会认识。朋友又不可能都住在附近,那能否让左邻右舍成为朋友?社区中的人都比较缺少交流。那么是否可以利用社区的平台进行社区交流、聚集活动等。也能让物业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
恒大与腾讯合作,可以更大的发挥各自的优势。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淘宝更新,新触达通道-淘宝订阅号消息来啦(0)
  2. 2022:  华为手机怎么设置初一十五提醒(0)
  3. 2022:  积分抵现与兑换的两种区别(0)
  4. 2022:  售前揭秘:如何利用话术模板促进成交(0)
  5. 2022:  客服干货:手把手教你快捷回复(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pm/2077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8月18日 下午1:39
下一篇 2015年8月18日 下午2:4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