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卷之王”雪糕行业,品牌如何花式出招?小红书数据分析!

酷夏已至,冰淇淋行业号称营销“内卷之王”,品牌们开始各显身手,掀起2023年的夏日冰淇淋大战。今年出现了哪些新的内容趋势?雪糕行业有哪些品牌营销趋势值得关注?笔者将通过小红书数据分析与内容洞察,带你一起关注。

酷夏已至,冰淇淋行业号称营销内卷之王”,品牌们开始各显身手,掀起2023年的夏日冰淇淋大战。今年出现了哪些新的内容趋势?雪糕行业有哪些品牌营销趋势值得关注?笔者将通过小红书数据分析与内容洞察,带你一起关注。

一、“鲶鱼”搅动市场,雪糕热度强势攀升

在“鲶鱼”钟薛高搅动雪糕市场后,过去两年整个雪糕市场的热度直线上升。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新注册企业2288家,同比增长24%,2021年新增企业5119家。我国现存雪糕冰淇淋相关产业已超过4万家。

调研2023年上半年小红书平台“雪糕”相关笔记,环比上一周期,商业笔记总量增长131.91%,互动总量增长103.57%,分享总数增长253.95%,涨势迅猛。由此可见,雪糕这一品类,无论是在市场热度上,还是在内容热度上,数据都涨势汹涌。

“内卷之王”雪糕行业,品牌如何花式出招?小红书数据分析!

二、用户需求与内容洞察

1、“减脂、低卡”热词涌现,主打“无负罪感”

冰淇淋早已不是以往“身材管理”人群眼中的“热量炸弹”。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消费者对无糖冰淇淋的态度中,39.9%消费者愿意购买无糖冰淇淋。纵观小红书“雪糕”相关的商业笔记,“减脂、低卡、健康”等词在内容中频繁出现。

“内卷之王”雪糕行业,品牌如何花式出招?小红书数据分析!

热门笔记的打造,往往离不开热搜词的预埋,选择处于热度值上升期或长期流量词的热搜词 ,能够捕捉当下价值最高的细分流量。“低卡”“低脂”“健康”等关键词本身就是小红书热搜词榜的常客,对笔记内容、标题进行相关关键词的预埋,能够为笔记带来较大的曝光量。

“内卷之王”雪糕行业,品牌如何花式出招?小红书数据分析!

2、“自制、DIY”顶流热度不减,美食博主花式整活

小红书的用户不推崇大规模流水线式的产品,相信「万物皆可自制」,喜欢以 DIY 满足自己的定制化需求,DIY饮品、DIY洞洞鞋、DIY美甲、DIY手机壳…各个皆是爆款话题,浏览量均破亿。不少雪糕品牌搭乘这一小红书热门内容,以DIY为主题进行创作,收获万赞爆文。

“内卷之王”雪糕行业,品牌如何花式出招?小红书数据分析!

“内卷之王”雪糕行业,品牌如何花式出招?小红书数据分析!

DIY成为精致生活的一个符号,彰显了年轻人的居家生活美学,成为小红书一大内容风潮。笔者建议,品牌和创作者需要洞察到平台种草内容风向标,搭乘热门内容趋势,或许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流量。

3、搭乘新元素,创新冰品颇受年轻人追捧

从瑞幸生椰拿铁带动了椰类及相关周边产品的兴起后,椰子口味的饮品、零食、餐品层出不穷,椰子灰冰淇淋更是火爆一时。

而今年,有关榴莲的话题常霸热搜榜,榴莲盲盒、榴莲刺客……诸多话题词引发强势讨论,在此基础上榴莲冰淇淋登场,令消费者爱憎分明的榴莲,也自然决定了榴莲冰品一旦诞生,便拥有稳定忠诚且高客单价的消费人群。

“内卷之王”雪糕行业,品牌如何花式出招?小红书数据分析!

据相关数据显示,,榴莲消费者里,26~35岁用户占比达51.12%,16~25岁占比10.38%。也就是说,超6成榴莲被年轻人买走。更舍得花钱,和对榴莲及其衍生品越吃越上瘾的年轻人,正在将榴莲冰品“吃上”发展的高速路。由此可见,品牌搭乘新元素,不仅能够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更能够为品牌扩展客群。

“内卷之王”雪糕行业,品牌如何花式出招?小红书数据分析!

三、消费场景洞察

雪糕的营销场景已经不再局限于家庭空间,品牌方可以布局聚会场景、户外场景、独享场景、节日场景等,以真实典型的场景唤醒大众消费动机,赢得更高的购买转化率。

1、冰淇淋+

在原有的雪糕消费场景中引进其他业态,常见的有甜品、茶饮、咖啡等,经过热门的消费场景的加持,加速品牌出圈机会。

2、+冰淇淋

在原有消费场景下加入冰淇淋,常见的有快餐、火锅、饮品、潮流玩具、游戏、便利店、景区、大学、地标性建筑等形式引入冰淇淋,将产品自然融入不同的消费场景中,提升用户的购买动机,促进消费活力不断释放。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数智化转型对商家的好处(0)
  2. 2022:  无货源开店已确认违法(0)
  3. 2022:  品牌主如何在小红书“有效”种草?(0)
  4. 2022:  抖音0粉丝如何快速起号?(0)
  5. 2022:  思考的快与慢(0)

本文由夏夏爱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319576.html

(0)
夏夏爱运营夏夏爱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8月2日
下一篇 2023年8月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