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

明星入驻小红书,是逢场作戏还是释放真我?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活跃在小红书上,甚至在小红书生态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比如前段时间的董洁、章小蕙,他们在小红书上直播带货走红,成功让小红书电商直播业务再次热闹起来。

比如今年年初因“娱乐圈客服”身份在抖音走红的张大大,他在小红书上也疯狂涨粉,目前粉丝量也突破百万。

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

小红书已然成为各大明星“盘踞”的重要平台,那么这些明星为什么选择小红书呢?

01 这里更接地气

翻看明星们的微博号、抖音号,我们会发现他们的内容通常以合作向和商务向为主,基本上都是在“营业状态”。相比之下,这些明星更愿意在小红书上展示自己的日常生活。

虽然有的明星入驻小红书也会同步自己的商务代言、宣发物料等,但更多的明星是在小红书上“快乐玩耍”,分享自己的生活,包括但不限于分享护肤心得、穿搭、美食、减肥经验等,甚至还有“求救”的内容,比如白宇帆遇到了异地办理身份证的难题,就选择在小红书上求助。

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

烟火气是热爱生活的证据,这些明星们通过分享接地气的生活内容,不仅拉近了与老粉们的关系,同时还非常的吸新粉。

有的明星们在小红书上传递着来自生活的安心,比如井柏然、于文文、林依轮、周雨彤等明星的小红书,记录的多是日常社交和美食美景,传递对美好生活的热情与热爱。

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

有的明星们在小红书上带着粉丝们追求美,比如林允、朱珠等明星的小红书,通过分享自己在美妆护肤和穿搭上的心得,向粉丝们传递“美与精致”的追求。

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

有的明星则展现出完全不同于荧幕的另一面,比如宁静、柳岩、李现等明星,在小红书上真诚地分享个人兴趣。谁能想到在《浪姐》舞台上霸气无比宁静,私下竟是在小红书炫耀新手办的“玩具王”。

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

相较其他平台,小红书自带轻松和日常的氛围,不再是纯粹的星粉互动那般具有功利性。在小红书上,明星们可以更加释放真我,更加接地气,展现出他们有血有肉的一面,也更容易拉近与粉丝们的关系。

比起阶段性营业的商业推广,小红书上的明星们可以更简单的做自己,用质朴日常的内容来打动人心,形成与粉丝之间的陪伴感。

02 这里相互赋能

明星入驻小红书的背后,其实是蕴藏着一场“三赢”的商业价值。

首先是明星对小红书商业价值的赋能。通过明星的影响力能够带动起小红书的品牌影响力和平台用户的活跃度。同时,明星的背书也能够带动小红书上用户的消费行为,从而提升了小红书的商业价值。

🌰上文所提到,近期董洁、章小蕙等明星在小红书上直播带货走红,成功让小红书的电商直播业务再次热闹了起来。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就有章小蕙、董洁、杨天真、黄奕、刘孜、杨蓉、董璇、张俪等明星在小红书上直播带货,这些明星的入局,都在证明小红书直播电商的影响力正在提升。

其次是小红书对明星的个人价值赋能。入驻小红书对于明星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可以更接地气,可以建立新的人设,从而提升自我价值。比如有的明星就在小红书上摇身一变为吃货、旅行家、美妆博主、手办收藏家等等,这些人设会让他们“更鲜活”,更易被大家接受。

🌰比如明星林允,她在小红书上不只是明星,更是一个活跃的美妆博主,她用她那些护肤心得和美妆技巧成功俘获了年轻女性用户,至今已经吸粉995.6万,她发布的笔记总点赞数达到了696.2万,总收藏数也达到了241.4万,她甚至被打上了“被演戏耽误了的美妆博主”的标签。

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

最后是小红书+明星对品牌的价值赋能。在小红书上,明星和品牌、用户已经形成一种相互陪伴成长的状态,通过明星背书,用笔记或直播的形式,将品牌价值最大化传播,为品牌带来切切实实的利益。

🌰比如此前的章小蕙直播,她直播带货的选品虽然不是当下流行的品或者品牌新品,但她表示这些带货的品都是她本人用过多年,值得信赖的产品,结合章小蕙的自身魅力,最终当场直播所带的货被一扫而空。

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

🌰范冰冰也在小红书上带货自有品牌Fanbeauty,她用自己的美貌和好皮肤为品牌提供背书,成功种草,Fanbeauty备受消费者们的喜欢。

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

03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明星于小红书,小红书于明星,都是各取所需。

如今,越来越多的明星争相涌进小红书,以第一人称视角记录真实生活,发表无数生活化、真实化、去表演化的内容。通过这些有价值但没有商业价值的内容,拉近了明星和粉丝之间的距离。

同时,小红书平台通过明星们用鲜活、立体的形象展现出他们对生活的表达,让小红书升华不再只是一个种草平台,更是一个大家一起追求全新生活方式的平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如何设计出一个有灵魂的「签到功能」?(0)
  2. 2021:  阿里五大「会员体系」的终极设计奥义(0)
  3. 2021:  一场直播带货923万!家居行业如何在快手实现流量增长变现?(0)
  4. 2021:  百亿补贴也没人买单?手把手教你利用快手官方活动实现流量爆发!(0)
  5. 2021:  快手6月电商战报:14位带货达人销售额破亿!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完美收官!(0)

本文由蝉小红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318282.html

(0)
蝉小红蝉小红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7月10日 下午2:00
下一篇 2023年7月10日 下午2:0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