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小红书数据,助力品牌投放

导语:品牌入局小红书需要大数据支撑,通过多维度的小红书数据分析,掌握市场的趋势动向,根据小红书数据监测了解竞对动作,筛选合适的KOL投放,并对小红书流量监控,完成完整的种草闭环,打开小红书的红利市场。那么品牌究竟如何开展呢?

一、小红书流量逻辑

入局小红书,品牌需要了解到的几个流量算法,方便品牌在后续投放时制定合理的投放策略。
社交链推荐算法
是基于千人千面的大数据推荐算法,所有用户点赞过的评论过的或者是观看过的笔记,都会被归纳入合适的标签,大数据根据标签去推荐用户可能会喜欢的笔记内容。
流量池递推算法
分类标签在推荐的前期会以流量池递推的形式逐层递推到更大的流量池中,比如笔记的互动量高亦或是阅读数高,就会被推荐到更大的流量池,给到更多的流量曝光。
搜索算法
用户搜索的时候,平台会尽可能推荐较为优质的内容给到用户,所以能够影响排名的因素可能是内容、笔记数据、发布时间以及用户画像等因素。
了解了小红书数据算法后,再来探究营销逻辑。根据AISA营销模型,主要分为五大逻辑,一个是注意:通过垂直达人合作吸引目标客群的注意;兴趣:利用真实的优质分享引起用户的兴趣;探索:笔记从使用场景出发,部署核心搜索关键词;行动:持续性种草,不断加深刺激用户的购买行动;分享:渲染分享气氛,吸引用户自发种草分享。千瓜数据投放策略咨询服务帮助品牌掌握平台流量趋势,深度挖掘流量逻辑,洞察用户需求,帮助品牌更快入局小红书。

二、挖掘市场红利

通过电商平台同类目商品的卖点部署,研究商品卖点,总结出用户感兴趣的几个产品卖点,利用小红书行业内容热搜词分析、评论关键词识别、竞品搜索竞价词等,进一步梳理平台流量红利词。
红利词在用户搜索或者推荐的时候能够截取很大的流量,一般为搜索或者使用频率较高的关键词。
根据各个红利词的流量趋势去分析哪一个红利词处于上升期,品牌可以选择这个红利词进行投放。
千瓜数据营销咨询服务依托千瓜数据的大数据分析工具支持,帮助品牌从行业中分析出匹配品牌投放的红利词,帮助品牌抢占市场流量,获取更多声量。

三、筛选优质的KOL

选择优质的KOL进行投放,能够帮助品牌传输产品理念,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打造声量市场。例如美妆品牌想要投放美妆博主,在千瓜数据筛选出有意向的博主,查看近30天的笔记分类,彩妆和护肤共占了69.23%,可见程十安在美妆领域是比较垂直的。再看下近30天的笔记数据,30天发布了13篇笔记,平均点赞保持在1.36万,持稳定水平。
依托大数据支撑,千瓜营销咨询服务可以帮助品牌挑选匹配的KOL 进行投放,依照金字塔投放理论,逐层筛选,每一层级对应不同的投放节奏,帮助品牌在小红书由下至上铺设KOL。

总结

拥有强大的数据支撑,AI智能识别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分析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品牌营销策划能力,千瓜营销咨询服务能够帮助品牌快速入局小红书,洞察用户需求,精准投放潜在用户,打造声量市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老板想要的运营方案应该是什么样的?(0)
  2. 2023:  阿里AIPL:用户增长分析的核心模型(0)
  3. 2023:  品牌价值屋是什么?成功的品牌为什么离不开价值屋?(0)
  4. 2023:  ​教你写一份老板看得懂的抖音运营方案,超详细!(0)
  5. 2023:  抖音电商算法深度解析,讲透权重&流量分配原理(0)

本文由新媒体小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258368.html

(0)
新媒体小橘新媒体小橘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9月14日 下午2:51
下一篇 2021年9月14日 下午3:0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