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瓜数据平台分析:小红书国牌如何破局?

根据千瓜数据平台显示,小红书3月品牌种草榜上,有多个国产品牌排名上涨。其中包括李宁、安踏、都市丽人等。根据统计,在服饰类目月榜排名前100中,位于1-30名的中国品牌有12个,位于30-60名的中国品牌有27个,位于60-100名的中国品牌有12个。

中国品牌大多集中于排名中段,而排名上位圈主要是外国品牌。中国品牌该如何破冰上游?在分析数据中我们提出建议。

千瓜数据平台分析:小红书国牌如何破局?

一、挖掘产品优势,找准营销方向

夏季来临,又到了夏季产品品牌营销的主场。在品牌投放榜上,可以看到“蕉下”和“有棵树”上涨排名多位。

千瓜数据平台分析:小红书国牌如何破局?

对比同类防晒产品,“蕉下”的产品优势是设计感,因此在小红书的投放笔记上,我们可以看到笔记中着重宣传蕉下产品的伞身图案设计和伞骨轻便设计。击中同时想要防晒也想要时尚的小红书用户内心。

 

而“有棵树”作为一个内衣品牌,以无束缚感柔软舒适、透气为产品主要卖点。真正了解夏季女性用户的产品需求。在女性主义意识崛起的当下,取悦自身已成为最大理念。因此在投放笔记中,达人们着重表述产品的舒适度,引起了女性消费者共鸣。

找准产品的独特优势,配合贴近用户心理的产品理念,才能使营销做有用功。

二、集中投放,爆发式收割

相比断断续续的投放,集中式的投放更见效果。在碎片化阅读时代,用户的注意力不会持续关注一个事物,因此要在短暂的时间内达到最大化曝光。

这是“有棵树”在2021年1-3月的品牌相关笔记数据,3月的品牌相关笔记篇数大于1月和2月,达人数量也大于1月和2月。我们发现,3月的笔记数量和达人数量是1月的近两倍,但互动量却是1月的十倍,这是由于相比1月和2月,“有棵树”在3月投放了大量的初级达人,给产品宣传达到了铺面的曝光效果。

千瓜数据平台分析:小红书国牌如何破局?

下图是“蕉下”品牌在1-3月期间的笔记数据,数据显示同样“蕉下”在3月期间进行了集中的笔记投放,3月笔记数量是2月的五倍,互动量是2月的3倍多,因此达到了明显的投放效果。

千瓜数据平台分析:小红书国牌如何破局?

因此品牌应当学会集中式投放,才能获得爆发性收割。

三、多种营销方式相结合

品牌要达到出圈,需要配合以多种营销方式。

1.品牌联名、知名IP的联名合作,对于增加品牌曝光、提高品牌形象和丰富产品设计都有很大作用。三月,蕉下透出和日本kiu联名的六折小黑伞,更小更轻便的产品特性吸引了一批消费者。

千瓜数据平台分析:小红书国牌如何破局?

2.明星带货宣传提高产品知名度。蕉下品牌合作过的明星数不胜数。有迪丽热巴、孟美岐、林依晨、欧阳娜娜、万茜等。蕉下更是和杂志方合作,在需要出境的地方唯美植入。蕉下能成为网红防晒品牌,离不开明星带货宣传的作用。

总结:本土品牌想突破不温不火的状态,需找准自身品牌优势,挖掘独特的产品特性,在恰当的营销时节,以初级达人为主要投放选择,瞄准大众口碑,精准集中式进行品牌投放,并辅以跨界联名等营销方式,才能够破冰上游,获得大量曝光。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哈佛的6堂独立思考课(0)
  2. 2020:  读懂用户,你需要这张“用户心理需求表”(0)
  3. 2020:  4种最有效裂变式增长,你PICK哪种?(2)
  4. 2020:  Sensor Tower: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全球下载量突破20亿次(0)
  5. 2014:  传统企业触网之惑:全员内容营销的可行性分析(0)

本文由新媒体小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245660.html

(0)
新媒体小橘新媒体小橘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5月1日 上午11:07
下一篇 2021年5月1日 下午5: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