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

“卷”是内容创作者对现在互联网竞争最大的评价,创作者之间复制力极强,导致赛道竞争力大,创作者亟待不断地推动自己找到一个又一个新的内容差异、流量风口。

所以不管是创作者还是品牌,只要是涉及到内容运营的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求爆。但是爆款内容不是光靠创作者努力就能产出的,爆款内容的诞生更需要创作者掌握摸索用户的内容取向、观察热点实时动态等能力。

接下来,飞瓜数据(B站版)整合近期B站爆款内容,从案例解析中挖掘时下B站用户的内容偏好指向何处。

国风文化新形式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来源-B站UP主江寻千

近日,飞瓜数据(B站版)【达人排行榜】-【涨粉榜】显示B站UP主@江寻千已经连续两周登榜,上一周位居榜单第二,仅次于明星UP主@王宝强

观察其账号粉丝变化趋势图来看,6月18日当天涨粉上升到一个峰值,单日粉丝增量高达8.4万,近15天内新增50万粉丝数,无疑是达到了“爆”的标准。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她做了什么让相对平稳的成长曲线扶摇直上?

6月16日,UP主@江寻千发布作品《带你去看曾经最极致的浪漫,千年绝技—打铁花》,从标题就能很明显看出,UP主是想给用户们展现打铁花这项千年绝技。

打铁花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就算没有现场看过也多少在互联网上知道一些相关的信息,但是这项技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只停留在“好看”、“厉害”的层面,并没有真正了解到深处,所以很难感受到这项绝技带来的震撼。

所以在大家高喊非遗文化需要传承的时候,UP主@江寻千作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年轻一代,甚至作为一个女性,用行动去感受这项千年来只有男性在做的非遗绝技。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来源-B站UP主江寻千

“既震撼又浪漫。”

这是B站用户观看完后对UP主这支视频发出的感慨,因为打铁花需要将1600度的铁水炸开,形成一地的金花,因为技术过于危险,会的人已经越来越少,而UP主从诚恳拜师收下女徒弟到历时一个多月的学习,最后成为确山铁花第七代传人。

这支作品目前已经累积近900万播放,互动率高达34.23%,其中点赞数134.6万

据B站官方发布的《bilibili年度国风数据报告》统计,2021年B站的国风爱好者人数已超过1.77亿,其中18-30岁的Z世代人群占比高达70%,而18-30岁的群体也是【传统技艺类视频】创作者的主要人群,占比达62%。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来源-B站

可见,新时代人群的文化觉醒意识渐起,面对国风内容有强烈的文化自信,文化共鸣。

UP主@江寻千账号内容一直以来都垂直于美食制作,她的视频更注重氛围宁静、享受过程,这也是UP主内容的一大亮点,粉丝在观看的过程中能得到精神上的释放以及汲取知识,内容有丰富的利他性

而打铁花就是UP主在美食舒适圈内的一次突破,但是并没有改变一直以来的作品风格,仍然是专注于过程,让作品持续性展现看点,满足用户的获得感,激起强烈的文化感动、文化自信

动物拟人:节目效果拉满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来源-B站UP主狂风桑

近年来,大多数人的情感开始寄托在宠物身上,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1年我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达到2490亿元,中国城镇家庭养育宠物数量已超1亿只。更多人尤其是Z世代想要通过养宠来为自己提供情绪价值

养宠物的需求呈高速增长态势,萌宠类内容随之得到飞速发展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来源-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

而如今,萌宠类内容也从日常分享宠物形态的生活类内容走向新的展现形式——拟人化

日常养宠有一个现象就是:养宠人群常常需要在宠物行为、表情中分析宠物语言,无法对话,只能自主翻译。

所以动物拟人化内容就开始在互联网上应运而生。B站UP主@狂风桑是动物区知名UP主,他的内容主体就是动物行为配音,以二创为主,通过配音把动物行为拟人化,达到情景剧场的效果。

近日UP主发布作品《我反反复复!我梅开二度!》目前已经累积986.8万播放量。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从视频的【互动变化趋势】中可以看到,发布当日最高能拥有一小时增长36.9万播放量的水平,甚至过去半个月之久仍然可以最高一小时增长30.5万,长尾流量增长可观。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在UP主【作品数据】-【作品分析】-【作品分类】中可以看到,UP主有关于动物二创的作品平均播放量高达335万,平均互动量则破45万

15天涨粉50万!B站有900万人看过都说“震撼”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可以明显感觉到,B站用户对于动物内容的需求是不断上升的,这也在推动着创作者能给出更多形式的动物内容。

不管是知识类的@无穷小亮的科普日常,还是同样拟人化但却是科幻片一样的@奶糕成精档案社等等深耕在动物区的UP主们,他们的共同点就是能从宠物最日常的状态中变幻出更具获得感的内容,赋予作品更丰富的亮点加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快手电商:引导买家私下交易将被禁止直播(0)
  2. 2022:  4P营销新理论(0)
  3. 2022:  客服跨平台快捷回复,转化率更高(0)
  4. 2022:  成龙首秀超500万人观看,为快手娱乐产业带来内容生产新模式(0)
  5. 2022:  QQ再次被大规模盗号(0)

本文由飞瓜数据B站版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317160.html

(0)
飞瓜数据B站版飞瓜数据B站版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6月28日 下午5:41
下一篇 2023年6月28日 下午5:4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