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w:46%的美国人对电子邮件加密不感兴趣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周一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出美国民众对政府监控的态度以及所采取的各种行动。值得注意的是,约有半数美国人电子邮件加密不感兴趣。现在距离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披露“棱镜门”已经过去两年,有90%的受访者表示至少听说过一些有关此事的消息,但仍有6%的受访者对此一无所知。

p1030408

听说过此事的受访者中,约有34%表示至少采取过一项措施来保护数字信息。有些人修改了社交媒体的隐私设置(17%),还有的卸载了某些应用(13%),甚至有人表示试图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减少网络交流(14%)。

皮尤的一些调查结果令人颇感振奋。例如,在听说过“棱镜门”的受访者中,约有25%表示已经开始使用更难破解的密码,还有17%改变了搜索引擎使用习惯。但有喜就有忧,约有46%的受访者表示从未采用,也不准备采用电子邮件加密技术,有31%的受访者甚至不知道这些工具的存在。类似地,40%的人从未使用或考虑使用Tor这样的匿名服务,还有39%的人并不知道这种服务的存在。

在被问及大规模监控计划是否符合公众利益时,61%听说过此事的人表示,他们对这类项目的看法不像以前那么积极了,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这类项目更有信心了。而关于法院是否很好地平衡了公民隐私权和执法机构搜集信息的意愿时,有48%的受访者表示法院达到了很好的平衡,49%认为没有。总体来看,有52%的受访者对数据监控行为表示担忧,46%并不担心。

此次调查对象共475人,样本并不算大。不过,这项调查还是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实状况:保护在线个人数据似乎令人怯步,而且很难判断监控项目的利弊。即使想要对抗监控,也很难知道具体应该采取何种措施。

自 新浪科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增长=裂变?三千字给你讲清“裂变”这件事!(0)
  2. 2023:  提醒事项app哪个比较好(1)
  3. 2023:  5款实用派电脑软件,用起来很方便(0)
  4. 2023:  管理日程计划的软件哪个好用(0)
  5. 2023:  产品分析画布(6P)(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66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3月17日 下午2:34
下一篇 2015年3月1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