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调查显示15%的美国消费者拥有可穿戴设备

截止2016年7月,有15.2%的美国消费者拥有智能手表或智能手环,而可穿戴设备在欧洲四国(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渗透率只有8.1%。这是凯度移动通信消费指数第二次发布全球可穿戴设备的报告。与3月份发布的报告相比,美国的渗透率上升了3个百分点,欧洲的渗透率上升了1.5个百分点。

1475056475-2962-n-wearable-penetration-rates

在截止7月份的三个月里,在美国售出可穿戴设备中有47%是智能手表。苹果以33.5%的市场份额继续统治这一品类,虽然它的领先幅度有一点点缩小。但这主要是由于人们在等待Apple Watch 2代的发布。在欧洲的格局也类似:售出的可穿戴设备中38.6%是智能手表,其中有31.8%是苹果手表。

如果我们看看未来趋势的话,接受我们访谈的还没有买可穿戴设备的美国消费者中有9.3%表示他们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可能会买。比美国更高的是英国,这一比例为11.3%。

9月7日发布的Apple Watch 2代显示新一代苹果手表将提供很多消费者期待的东西,例如GPS,这是最受期待的功能之一,以及防水性能,这是消费者觉得最应该有的设计改进。

除了功能和设计之外,最影响人们购买的因素是价格。新的苹果手表依然坚持高定价,但第一代苹果手表将采用更好的芯片并且降价到269美元将会让不少人决定买买买。第二代苹果手表的外观设计没有变化,只是增加了一些额外的版本,如Nike+ 型和精密陶瓷款。这一决定与智能手表行业的其它品牌的策略不同。最近在柏林的IFA展会上,三星发布了Gear S3,华硕推出了ZenWatch 3。这两款智能手表的外观都变得更像传统手表。

虽然现在买智能手表代替传统手表的消费者只是一小部分,但很多传统手表品牌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像Fossil, Mondaine和泰格豪雅(Tag Heuer)的新品都包括了运动和睡眠监测功能。在截止7月份的三个月里,20%的美国智能手表买家是为了替换传统手表,这一比例在欧洲为30%。

更传统的外观设计可以让人们不再把智能手表与运动类可穿戴设备而比较,并且避免让人们思考:“智能手表能作什么我的手机作不了的事情?”。这个问题是人们不买智能手表的最大障碍,其次是“功能不实用”和“太贵”。但长得更传统的智能手表又必须和“变得智能”的传统手表竞争。而且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开始推出带有智能功能的手表,这也不是手机厂商的好消息。

智能手表的制造商依然面临着这个产品自问世起就挥之不去的核心问题:如何在外观和功能之间找到平衡点。

来源: 凯度消费者指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8.非共识思维模型(0)
  2. 2023:  【Meta】电商业务运营解读(0)
  3. 2023:  电脑便签日历怎么关闭农历日期只显示公历?(0)
  4. 2023:  红米手机笔记怎么传到荣耀手机上(0)
  5. 2023:  矩阵通上新「私信分析」功能,帮助企业提升营销线索转化(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907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9月29日 下午3:57
下一篇 2016年9月29日 下午4:0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