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如果工作能保持健康延长寿命 那你还会选择退休么?

1462435155-2272-OIlQt0r8ZibxLG7FRFptfxaicNXg

是否做梦都想早点退休?还是别这么快抛弃你的小隔间,奔向所谓的自由。最近一项研究表明,直到晚年还在工作的健康人士死亡率比那些准点退休的人低得多。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分析了2956名健康退休研究(美国老化研究所和密歇根大学自1992年起2010年终的长期研究)参与者的数据。在1992年,这些人全部都有工作。等到2010年的时候,他们也都退休了。

大约百分之三十三的退休者选择在66岁及以上结束工作,同时百分之十二的参与者在65岁结束工作,百分之五十五的参与者在65岁之前就不再工作。三分之一的退休者辞职是因为健康原因,剩下的人则健康状况良好。

在这一长达十八年的研究中,12.1%的“健康”退休者死亡,25.6%不健康的退休者死亡。然而,将生活方式和人口统计资料考虑在内,研究人员们发现在67岁仍工作的健康退休者总体死亡率比那些在65岁退休的人低百分之二十一。

随着退休年龄的增加,这一趋势变得愈加明显。70岁退休的参与者死亡率比65岁退休的参与者低百分之四十四。而这些人到72岁的时候,死亡率降低百分之五十六。

这些发现也适用于那些“生病”的工作者。就算一名工作者健康有问题,如果他们晚一年退休那么他们的死亡率将降低百分之九。等他们到67岁的时候,他们的死亡率会降低百分之十七;等到他们72岁的时候,他们的死亡率会降低百分之四十八。

研究人员们也不知道为何工作会让人活得更久。研究的主要作者Chenkai Wu表示:“也许这并不适用于每个人,不过我们认为工作能给人们带来不少经济和社会上的好处,这些会影响他们的寿命。”

当然,《纽约杂志》指出过去与退休和死亡年龄的研究,曾有过不确定结果。某些研究并未发现退休年龄和寿命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们也指出提前退休有利(压力更小能更好地享受生活)有弊(活动减少,失去社交网络)。

简而言之,没人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多工作几年是否真的能让你多几年寿命。然而,专家们已经发现如果人们有社会支持、保持活跃并能有整体目标感,那么他们可以活得更久。工作确实能给某些人带来好处,但如果某些人不喜欢他们的职业或者同事,那么为了多活几年而勉强自己工作是否值得,仍有待商榷。

煎蛋
http://jandan.net/2016/05/04/retiring-longer.html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让你快速拿到offer的简历写作和面试技巧(0)
  2. 2023:  用户运营的方法和策略xmind思维导图(0)
  3. 2023:  私域运营知识地图(0)
  4. 2023:  麦肯锡工作法:如何有效解决问题?(0)
  5. 2022:  关于“用户生命周期”的几个知识点(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845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6日 上午9:16
下一篇 2016年5月6日 上午9:5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