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半数80后、90后希望在未来两年购买房产

003zHkYnzy6LrewmN9ye4&690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的80后90后年轻人开始越来越多关注房地产市场,鉴于目前涨势迅猛,很多人希望在房价没有超过他们承受程度之前能够购买到长期居住的空间,甚至很多人愿意与亲戚、朋友甚至陌生人共同购买房产

调查报告显示,在18到24岁的年龄段受访人士中,43%的加拿大人表示在未来的两年中将会考虑购买房产,而去年这个比例为34%。在80后的范围内,25到34岁的受访加拿大居民中,47%表示在未来两年中将会考虑买房。而年龄更大的受访者相对买房的热情大幅下降,55岁以上的加拿大人在未来两年想要购房的比例仅为16%。

年轻人希望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原因之一是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地疯狂的房市涨幅。在过去一年中,加元贬值以及海外市场避险需求增加大大提高了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在全球范围的需求。美国、中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对于加拿大房地产的投资激增,导致房价涨幅达到世界前列。这打乱了当地年轻人继续存钱一次性购买更大房产的计划,很多人转而考虑在房市没有更进一步火热之前购买房产,保证居住条件。

皇家银行住房抵押资产副总裁Erica Nielsen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对于年轻人来说具有强大吸引力。但进入房地产市场比看起来的要难得多。现在的情况下,年轻人很难有充足的时间对房地产投资进行储蓄、计划和做好准备。”

Erica Nielsen表示,在现在的环境下,年轻人在投资房产时最好量力而行,与贷款专业人士、家人和朋友多进行沟通再慎重投资。除了自身负担极限之外,投资者最好还要考虑其他包括养老等方面计划再进行投资。

Erica Nielsen表示,“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年轻人花费太多在房产上,而在其他方面过得非常拮据。”

在年轻人资金不足和目前房市涨幅明显的两难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与家人、亲戚、朋友甚至陌生人共同拥有房产或是土地。RBC的调查显示,24%的受访人士表示可能会与家人朋友共同出资买房。甚至有3%的年轻人表示,可以接受与不认识的人共同出资购房。

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市在过去一年中房价涨幅惊人,温哥华独立屋涨幅平均超过20%,达到世界首位。部分地区房产价格已经超过当地普通工薪阶层的收入水平承受能力,但当地居民住房的刚性需求仍在,同时全球整体经济避险的情绪依然高涨。这成为房市在大幅上涨之后继续保持火热的主要动力。

但在另一方面,房地产过热使一些投机以及违规行为出现,加拿大各地政府以及相关机构近来已经开始对这方面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并加大力度打击违法的炒房行为,力求满足真正需要住房的当地居民需求。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超级转化率》xmind思维导图(0)
  2. 2023:  腾讯人才战略逻辑图(0)
  3. 2023:  92种营销策略方法.pdf(0)
  4. 2023:  科普:什么是 DMP?(0)
  5. 2023:  真正优秀的领导者,都懂得向员工适度示弱!(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421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4月15日 上午9:14
下一篇 2016年4月15日 上午9:2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