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核心业务的最佳收购方或许是…阿里巴巴!

华尔街见闻网站昨日提到,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雅虎董事会周三至周五开会,将考虑核心互联网业务的潜在出售事宜。

雅虎董事会将讨论是否继续进行剥离阿里巴巴超过300亿美元股份的计划,或是否为雅虎门户网站的核心业务寻找买家,或针对这两方面均做讨论。

美国财经博客Quartz指出,雅虎“一手投资”的阿里巴巴或许是最合适的买家。

首先,雅虎在全球拥有超过十亿用户,对计划收购《南华早报》的阿里巴巴来说,收购雅虎将能让其成为继CNN和Reddit之后,全球第三大的新闻提供商。

其次,阿里巴巴一直积极向中国以外地区扩张。雅虎拥有59个不同的地方网站,多数以当地语言提供服务。雅虎旗下的网站们提供严肃新闻、娱乐消息以及当地股价。在全球各地都拥有忠实用户。在印尼、菲律宾、墨西哥等快速增长的市场,Yahoo.com是最受欢迎的网站之一。

全球范围内,雅虎的用户仅次于谷歌、Facebook、Youtbe和Baidu。即便在新媒体竞争激烈的美国,雅虎也占据重要地位。此外,雅虎的用户数量比亚马逊还要多几百万,这对阿里巴巴来说或许是个卖点。

雅虎核心业务的最佳收购方或许是…阿里巴巴!

收购雅虎平台除了能让阿里巴巴在全球范围内斩获潜在的数十亿的用户,还能帮助阿里巴巴吸引更多的海外卖家加入该平台。与亚马逊通过出售商品赚取利润不同,阿里巴巴通过在其平台上发布广告来赚取广告费。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查询1068/1069/1065短信到底是谁发的?(0)
  2. 2023:  汽车4S店中秋节“中秋登月计划“主题市集露营嘉年华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3:  抖音电商&混沌学园:全域兴趣电商的“真相”(0)
  4. 2023:  抖音电商营销活动全景解读(0)
  5. 2023:  2023文旅项目农民丰收节策划方案(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7186.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4日 下午4:57
下一篇 2015年12月4日 下午5:0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