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贝索斯就为亚马逊定制成功秘笈

[摘要]美国亚马逊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直接零售电子商务公司,业务遍及许多国家。

15年前贝索斯就为亚马逊定制成功秘笈

美国亚马逊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直接零售电子商务公司,业务遍及许多国家,独断专行、同时又才华横溢的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也被视为“乔布斯第二”的人选之一。他开创的亚马逊,也改变了全世界商品零售的历史。

亚马逊的成功,并不是一个偶然。在开办一家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上,贝索斯早在十多年前就有过深刻的思考,并且为公司制订了一系列发展战略。

日前社交网络上曝光了一段1999年贝索斯在“美国出版商协会”会议上演讲的视频,其中贝索斯谈到了亚马逊的诸多运营特色和战略。贝索斯15年前的思路在后来的公司发展中得到了一致的践行。这种思考方式也值得所有互联网创业者借鉴。

需要指出的是,1999年,亚马逊刚刚诞生四年,但是已经获得了10亿美元的年营业收入。

在谈到自己离开一个不错的工作重新创业时,贝索斯谈到:“当你80岁的时候,你就会希望将生命中的遗憾最小化,我想很多人是这样的,只有很少人愚蠢固执的人,会(在很早时期把)把人生看作是一个‘遗憾最小化的框架’,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在谈到创业中应该畏惧什么时,贝索斯表示,应该畏惧自己的客户和顾客。如果有其他的竞争对手提供了更好的服务,顾客的忠诚度就会终止,因此亚马逊将会千方百计做一家顾客优先的公司,而不是一个关注竞争对手一举一动的公司。

贝索斯谈到了消费者评论和口碑的威力。他表示,顾客会帮助其他顾客作出是否购买的决定,这就是社区的力量,企业不可能创建社区,所有企业能做的,就是促进消费者社区的成长。

贝索斯也谈到了个性化的商品购买推荐,他在1999年就已经提出要建设“消费者贴心的电子灵魂伴侣”。

贝索斯进一步谈到了消费者和顾客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亚马逊网站的发展目标,就是成为全世界最以顾客为中心的公司,亚马逊不会把自己当做一家书店或是音乐商店,亚马逊是一个“顾客商店”,亚马逊将会成为一家表现最好的“顾客商店”。

在美国的互联网公司中,亚马逊堪称特立独行。其利润率较低,注重未来新业务的投资,但是低利润率并不妨碍投资人不断推动亚马逊的股价。

贝索斯在演讲中提到,亚马逊是一家臭名昭著的不盈利的公司,如果问他们是否担心利润,答案是“是”,但在短期来看,他们不担心,从长期看自然担心利润。

贝索斯表示,按照亚马逊的战略,如果有着良好的商机(比如形成一个新的产品或市场的良好机会时),如果管理层不进行大规模的投资,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贝索斯表示,他并不愿意把这种战略称之为正确的战略,仅仅是适合亚马逊的战略。亚马逊认为过分重视短期利润将是一种错误。(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写出完整的策略⽅案(0)
  2. 2023:  2024年热点营销日历PDF版本下载(0)
  3. 2023:  2024年热点营销日历(0)
  4. 2023:  抖音X携程旅游季第一季合作方案(0)
  5. 2023:  【美妆品牌】VOV&肌尔美&齿可嘉小红书传播策略Work Shop(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536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23日 下午12:04
下一篇 2015年11月2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